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三套车 第43章(俄罗斯19世纪历史罗曼司,ABO,NC17)

43

更了《九头蛇血清计划:借种》之后,许多亲提到《三套车》——

这真是我背负的十字架——

 

------------------------------正文--------------------------

爱情的火焰总是要带着几份纯真,带着几份肉欲,带着几份激情,带着几份痴狂,也需带着几份不谙世事的愚顽——

才可称之为——

爱情。

 

***

“伊利亚,你要去哪?”皇后叫住了一个正在宫庭走廊上快步前行的年轻男子。他身穿军礼服,胸前别着绶带,腰上围着下垂的纱质银腰带。他身材高大漂亮,相貌英俊,长着一头金发和一双天蓝色的眼睛。

只见他站定在那里,然后缓缓转过身来,向皇后鞠了一躬,说道:“母亲。”

此人正是俄罗斯皇储——伊利亚 科里亚金 尼古耶维奇 诺曼诺夫,已经满了十八岁。

“你要去哪呢?”皇后将手放在裙摆上,手中的扇子垂着,仰着她那带着金色鬈发的头用眼睛看着儿子,问道。

“我正要去见老师威佛利诺维奇。”皇储答道。

“哦。”皇后应答道,稍微拉长了语音,她看着他,好像不太信任自己的儿子,但也只能笑了一下,嘱咐他道:“那你去吧。”

“是。”皇储将修长的双腿一并,又向她行了个快速的颔首礼,然后匆匆地走了。

皇后在他身后露出了担忧的神情。

“奥列格(Oleg),盯紧与皇储来往的人。”皇后对身边一位颇有年纪,皱纹深刻、面容严肃的禁卫军官道。

“是,皇后陛下。”

 

 

房门打开了,沙发上坐着的两人赶忙站了起来。

“伊利亚。”其中一个蓝眼睛头发打卷的中年人对他称呼道,向他行了个颔首礼。

“威佛利诺维奇。”皇储也向他行了个颔首礼,问候道。

那中年人正是皇储的老师。

“皇储殿下,很荣幸见到您。”另外一个人向皇储致意道,行了个礼,握住了皇储伸过来的手。

“你就是史帝文斯洛夫罗切尔金斯吧?老师终于把你介绍给了我,我想见你已经很久了。”握完手后,皇储边说边在沙发上坐下,伸手示意请他坐下。

“承蒙您的青睐,我不胜荣幸。”那人再次欠身向皇储行礼。

“坐下吧,罗切尔金斯伯爵。不必拘礼。”伊利亚说。

“是。”史帝文斯洛夫坐下了。

“我听过很多关于你的事迹,你在克里米亚战争中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人人都以为你已经捐躯沙场,而你却九死一生回来了,这真是个奇迹!”年轻的皇储不无兴奋地说,“和我说说你在土耳其的经历,你究竟是怎么逃出来的,又是怎么回到俄罗斯的?!”

“殿下,您一下问了太多问题,恐怕要花上太多时间来讲述。”皇储的老师威佛利诺维奇提醒他道。

“哦,是的,可我还是希望罗切尔金斯伯爵能够一一解答我的疑问。”伊利亚说道。

“承蒙您的赞赏,我真是受之有愧,殿下。”史帝夫谦逊地说。

“请你不必谦虚,虽然谦虚是一种美德。但在今天请把这种美德放下一会儿。”伊利亚微笑着看着他,“请你把一切都说给我听。”

“那我恭敬不如从命。”史帝夫回答道。

 

由于谈话时间太长,皇储的老师威佛利诺维奇因为有事而提前告退了。

在长久的热烈的询问与讲述、谈话与分析之后,皇储伊利亚突然对史帝夫问出了一个非常私人的话题。

“据说你突破了重重死亡关口回来——”伊利亚停顿了一下,转过身来看着史帝夫,带着深味深长的眼光,继续接着说道,“是因为——你有一位十分心爱的omega,她是你的精神支柱,所以你才能坚持下来——这……确有其事吗?”

 

史帝夫愣了一下,他为自己的爱情故事在彼得堡流传得如此广泛,使得人尽皆知,甚至于,连皇储都知道了感到惊讶。皇储看到他的脸色一时间变得既严肃又坚忍。皇储还未曾在任何一个人的脸上看到过这样高贵而忧郁的神情。史帝夫的眼中闪现出柔情的坚贞,然而又仿佛要刻意要隐藏它一般,显现出一种超脱式的神情,但却仍因不够淡然而无法完全掩饰他内心的痛苦。

“是的,我不想在您面前隐瞒这一点,殿下。”史帝夫虽然不愿谈起自己的感情,但为了报答皇储的亲切与尊敬,他不得不开口表露自己的内心,“这是事实。但是,她已经结婚了,因为——她以为我已经死了。”

“我真感到遗憾。”伊利亚说,同情地看着他。

“她现在生活得——也很幸福。”史帝夫说,“我为她高兴。”

伊利亚看着他的眼睛,知道他所言不虚。

他们俩人沉默了一会儿,直到伊利亚觉得适合继续谈话了,才又说道:“我想问您,如果要在爱情与责任之间选择,您会选择哪一个呢?”

史帝夫看着皇储,心中衡量着皇储这话的用意。

为什么皇储殿下会问这些呢?

史帝夫文斯洛夫 罗切尔金斯基忽然想到了一种可能——

难道皇储殿下现时正有着这样的苦恼——

 

“殿下,有时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他回答道。

“可我就是想知道,伯爵,你内心真正会选择哪一个,请你……告诉我你内心真正的想法……如果不必考虑其它的话……”伊利亚恳切地说。

面对皇储如此挚诚的推心置腹,他陷入了两难。

“如果只选择爱情,我必然会为责任而寢食难安;但如果只能选择责任,那么,我的心,会因此而死去。”他回答道,“只有命运,能为我决定这个选择。”

 

伊利亚以一种同情而相怜的眼神,又以一种极为尊重而欣赏的心情看着他。

作为俄罗斯帝国的皇储,又有谁能比伊利亚更加了解“命运”这两字的重量呢?

伊利亚感觉到由于这一席话,自己对这位伯爵更加亲近了,更有一种一见如故、又相见恨晚的感情。

 

“天色晚了,”伊利亚背着手看着窗外暮色已浓,他那年轻而蔚蓝的眼睛流露出与之不相投的孤独与伤感来,“没想到我们第一次见面就谈了这么久,伯爵。”

于是,他们第一次的谈话就这样结束了。

—————————注---------------------

这一章中出现的皇储伊利亚,是《秘密特工》中的角色,由艾米 汉默扮演。

附图:



评论 ( 18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