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同志十诫 第15回 happy together

福州的美食、小吃很多,这几天,他们真的吃遍了福州的小吃,比较有名的五碗,太极芋泥、锅边糊、肉丸、鱼丸、肉燕等等一个不落。

鼓山涌泉寺的素斋他们也没放过,哼哧哼哧爬了一个多小时的山之后,那些用面筋、豆腐皮、豆腐筋、冬笋、香菇、木耳等植物食物加工的素菜的味道简直是人间至味,彻底征服了龚政的胃。

两个人在涌泉寺转了转,掐着点儿的回了家。

“福州没什么地方了!”近两个星期的玩儿下来,路依航心都玩野了,整个福州都让他玩了个遍,早就装不下他了。

“又想去哪儿?”龚政坐在沙发上问,这段时间逛的没个停歇,但只要是和路依航在一起,他每天都精神充沛。

“我们去厦门吧,我特别想去!”路依航的眼睛用力大睁,冲着龚政笑得阳光灿烂。

龚政顾虑道:“我在你家叨扰的时间够长了,太给阿姨添麻烦了。要是再跑到厦门去玩……”龚政担心路阿姨会觉得因为自己路依航都玩野了心,他可得给路阿姨留个好印象。

路依航忙道:“没关系的!我妈这点可开明了!我小时候她就喜欢带我旅游!”

“真的没关系吗?”龚政道。

路依航笑着嚷嚷:“哈哈哈,你放一百个心!咱们俩结伴我妈肯定特放心,只要跟我妈说一声就行!”

路阿姨果然不出意外的同意了,于是两个人乘动车去了厦门,第一站在厦门大学,由于到达目的地是已经有些晚了,他们就租了两辆自行车,在厦门大学及其周边游览了一番。夕阳西下,微风吹拂,两个人并肩骑着车也是十分有情调,还看了那个有名的涂鸦隧道,路依航留了几张与有趣涂鸦的合影,但龚政不愿,大概是那些涂鸦都不能入他的法眼。

第二天又前往文艺气息浓厚的沙坡尾,在云上厦门观赏日落,逛吃中山路步行街。

第三天游览鼓浪屿,他们起了个大早,公交车渡轮一通倒,早早的就到了鼓浪屿。

鼓浪屿商业气息浓郁,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差不多都在这里安了家,这正中本来就起的早没好好吃早饭的两个人下怀。一上了岛,饥肠辘辘的两个人放开肚皮,被这里的小吃填满了肚皮。

    慕名而来的游客非常之很多,连拍照都需要等,走马观花的将想要去的地方都走遍,也是不容易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将重点放在了吃和拍照上头,龚政拍,路依航做模特。

不得不说,路依航真的是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那种,他身量颀长,体型苗条好看,身材比例恰到好处,无论什么样子的他都十分适合入镜,再加上龚政本身就是学美术出身,艺理相通,无论如何都能拍的好看。

他们的行程实在是赶,将两个人都比较感兴趣的地方玩遍后,又在厦门住了一夜,才动身去下一个目的地。

到底去哪里,路依航卖了个关子,直到到了机场,龚政才知道,他们即将要跨省去普陀山。

普陀山位属浙江省舟山市的一个小岛。

“不是说只去一趟厦门?我们要去这么远的地方啊?”龚政问。

“听说普陀山许愿很灵的,我没有去过,想去一次,你陪我去吧!”闽南人大多数信仰佛教,路依航多多少少相信这个,面对心上人的恳求,龚政无法拒绝。

到了舟山已经是晚上,两人拎着行李下榻至普陀早就定好的民宿,等待第二天天亮。不得不说,平时的生活白痴路依航在旅游这一方面却能将一切打理的有条有理真是世界第九大奇迹,可这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发生了!

“原来这些事情你都能做好啊。”龚政不露声色地夸奖他道。

“我妈从小带我到处旅游,那当然懂了!”这话说的十分硬气。

“那你下学期自己的事情是不是也可以自己做了。”龚政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对路依航说。

“哎,别呀!帅哥!我就是旅游这块儿还行,生活上还是需要你的帮助哇,还有你做的饭!”路依航忙抓着龚政的肩膀表白道。

 “合着你就是把我当你保姆了。”龚政不回头,依旧整理东西。

“没有没有!天地良心!我绝对没这么想!帅哥,你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我路依航绝对鞍前马后为你效劳!”路依航指天指地地发誓。

见龚政没有动静,路依航撇过身去看他神情。

龚政在笑。

“帅哥你笑起来真好看。”路依航奉承道。

小呆瓜撩人最为致命。

龚政的心猛地一收,笑容凝结。

“你平时都不笑,”路依航笑嘻嘻地说,“你应该多笑笑,特别迷人。”

 

普陀山很美,到处都是寺庙,和他们之前玩的地方美的一点都不同,不是路依航经常看的那种风格,所以他看的眼睛都快脱出框去了。

他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个大概,然后直奔自己来时心想的主题,许愿。

先拜观音后拜佛,站在高33米的南海观音像前,见到观音金身闪耀,慈眉秀目,十分震撼人心。

路依航和龚政拜了拜,又磨了半天才离开。在各个寺庙各拜了一圈,才到了法雨寺。只见放生池附近十分热闹。

而路依航就爱往热闹的地方钻,挤进去发现那里都是卖鱼或是乌龟的,听人家讲是用来放生许愿用的,就立刻买了两只乌龟。

“他们讲放生能许愿,我们试试。”路依航兴奋道。

龚政本就是个信仰灵性的人,也喜欢做这些事。现在和路依航在一起,更觉得做什么事情都很有意义很美好。

乌龟被放生后,他就在心中默念自己的愿望。

路依航许愿自己顺利拿到奖学金能够出国做交流生后,就睁开了眼睛。他看见龚政双手合十,双眼紧闭,眉目间尽显安宁,十分虔诚,心底十分好奇。

等到龚政许完愿他便迫不及待的问:“你许了什么愿啊,这么虔诚!”

龚政看着他,不语,眼中似是有异样的情愫在里面,引人深入。

虽然龚政的眼睛会说话,但路依航不懂那种语言。

“哎,帅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呀?”路依航追问。

“许的愿是不能说的,说出来就不灵了。”龚政道。

“好吧。”路依航鼓着嘴气馁道。

 

舟山最吸引路依航的除了普陀山之外,就是杨梅了,奈何现在还没到成熟的季节,二人只好遗憾离开。

从舟山回到福州,龚政收拾了一下东西,住了一宿就要回家了。虽然还想和路依航一起呆着,但这次实在是玩的太久,久到他不好意思再留下。去车站的路上,路依航苦哈哈的替龚政拉着他买的那些份量不轻的艺术品:平潭贝雕、寿山石雕、脱胎漆器、软木画。都是福州的特产,虽然别的地方也可能买得到,但是龚政还是花了大价钱买了下来。

路依航小心翼翼的讲:“你为什么不快递回去?”

“花了那么多心思淘来的,万一快递回去,这些东西要碎了哪怕任何一件,我都会心疼。”龚政实话实说。

哎,处女座加收藏癖啊!路依航心中腹诽,嘴唇嘟着无奈地说:“好吧!”

“行了,我来拿!”龚政说着,从路依航吃力的双手间接过28寸旅行箱和和隆成小山似的旅行袋,轻松前行。

路依航:“……”

从来没见帅哥锻炼,我还经常打篮球呢,居然比我体力好!郁闷!

 

 

回去后,路依航和龚政还是每天微信上聊天,从路依航每天和母亲的日常琐事到龚政的日常,从龚政的创作再到路依航喜欢的科幻文学、宇宙星辰,两个人居然聊的不厌其烦,还互相熏陶,了解了新领域和更多对方的兴趣爱好。以这样的方式联系了三周多,到新学期开始他们都返回学校,两人也不见有半点生分。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