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耽美】同志十诫 第十二回 不翼而飞的初吻(2)

“我小时候父母工作忙,经常在外面出差、不在家,我就学得比较独立了。有时候我也想有个兄弟姐妹,一个人长大确实很孤独的。能认识依航我也挺高兴的,他是个开心果,学习很努力,人也很单纯很好相处。”龚政和路母说着话,路依航则进进出出端菜。

“你们在说什么呀?”路依航放下最后一个盘子问。

“在说你呀没有人家龚政成熟懂事!”路母转头看路依航,少不了做母亲的惯有的念叨,回过来又对龚政说,“菜都来了,上桌吃饭吧!”

“嗯。”龚政点点头,拉开椅子坐在饭桌旁。

路母在一旁帮他拿好碗筷。

“谢谢阿姨。”他说。

 

 “我听依航说你特别会做菜,不知道我做的饭菜合不合你味口。”路母笑道,“你喜欢吃什么自己夹,别客气。”

“我不会客气的阿姨。”龚政对路母十分有好感,觉得她亲切又热情好客,是个令人尊敬和喜爱的长辈,可以多亲多近。他虽然心思细腻,但做为北方人也是大大方方的性格。

龚政看着路母做的饭菜,五荤两素一汤,搭配有致,刀工细腻、菜香入鼻,菜色泽清亮鲜艳,看着就知道路母为了招待自己而特地用心下厨,对这位阿姨又有了更多好感。有话说福建女性都是贤妻良母,勤劳任怨,看来是所言不虚。

 

“妈,你今天做这么多菜,逢年过节你都没做过这么多好吃的给我!我这是沾了龚政的光吗?!”路依航坐下来就没心没肺地嚷道。

“人家龚政难得到我们家来玩,当然要让人家尝尝福州的传统菜了,妈妈平时不也给你做过很多好吃的吗?”路母心想自家这熊孩子真是不懂事啊,人家龚政平时那么照顾你,你怎么这么说话呢?她在桌下伸脚就踩了依航一下,提醒他。

龚政一听,立刻道:“阿姨,真是让你辛苦费心了,做了这么多菜招待我,真是过意不去。”

“哎,一点都不辛苦,做这些菜也不麻烦的。”路母笑道,“你要多吃点,你们正在长身体,男孩子就应该多吃,还要在饮食上注意营养。”

龚政笑笑点头。

一边吃,路依航也闲不住嘴一边给龚政介绍:“这道是佛跳墙,但真正正宗的佛跳墙做起来太复杂了,要拿十几种食材分别独立制作成一道菜,再汇聚到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文火煨制十几个小时以上。正宗佛跳墙老贵了,我们普通人家吃不起,自己做的话食材也没那么多,做法也简单,所以,就是让你听个名字罢了。其它的菜倒是我妈都可以做得比较正宗的福州市特色传统名菜,不是我吹,我妈的手艺很不错哦!这个,是鸡汤氽海蚌,以鲜活海蚌为原料,氽以滚热的鸡汤而成;那个淡糟香螺片也是,用香螺肉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放入热水中氽一下捞起,还要加各种东西调成的卤汁烧沸芡匀,翻炒而成;还有那个荔枝肉、醉糟鸡我保你吃了还想吃!”

“嗯,阿姨的手艺真是了得。我觉得这些菜真的非常精致美味,我以前真的没有吃过这些口味。”龚政一边品尝一边称颂道。

路母听了也十分开心:“那龚政你可得多吃点,阿姨就高兴了!”

 

 

福州,别称榕城,古来有名。到了福州,那福州著名景点必去。于是路依航带着龚政满福州搜罗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东西。

"三坊七巷"最受外地游客推崇,来了福州,没有不去这里的,它也最能体现福州当地人的生活习性。“三坊七巷”地处福州市中心,是南后街两旁从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条坊巷的概称。

"三坊"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是:杨桥巷、郎官巷、安民巷、黄巷、塔巷、宫巷、吉庇巷。

路一航边走边给龚政介绍,嘴巴就没有停下来过,龚政也乐得听他罗嗦,一路上洗耳恭听。

“你背过导游词么?”看他这样滔滔不绝,龚政问。

“这个本地人都知道,根本不用背!”路依航昂首挺胸道,被人一夸特骄傲。

“那你接着讲!”龚政笑着回道。

路一航继续讲,"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这是一整片的古民居,是从明朝开始初建,经过明清两代数百年的历史,大部分建筑仍保存完好,街区里面有很多名人故居,还有个民俗博物馆。

来这里,主要就是看这些建筑物及名人故居。这里的民居,门窗漏花皆采用镂空精雕,有丰富的图案雕饰,精巧的台阶、门框、花座、柱杆随处可见。

区域内,基本都是窄窄的小巷,白墙瓦屋、黄色木制的房屋。坊巷纵横,石板铺地,有的街巷弯曲,有的笔直,大同小异,每个坊巷口都有一个石刻的牌楼。

龚政全程跟着路依航走,看着这傻小子像球星回到自己的主场一般神采飞扬,心里的感觉也是很不一样。

“在学校都是你带着我玩儿,现在换我来招待你,保证你玩得开心!”路一航带着龚政从南后街的牌坊进入后,先看到的是杨桥路。

“杨桥路是七巷最北面的一条巷,林觉民和冰心以前住在这里,你要去看看么?”

“先往前走一走吧,这个回过头来再看!”龚政说。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到郎官巷,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翻译家严复的故居坐落在此。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个二梅书屋,也就是之前所说的民俗博物馆。

两个人进去转了转,龚政没有拍照,到这里,两个人已经有些累了,肚子也空出来了。

“要不我们去吃饭吧,我有点饿了,走不动了。”路依航提出休息。

龚政赞同,然后被带到了步行街。这里与他们之前逛的地方风格相同,只是添加了不少现代化元素,最妙之处在于有不少小吃,像星巴克肯德基之流,路依航根本不看,径直带着龚政去吃福州的特色小吃肉燕。

龚政问:“肉燕是什么?”

“就是馄饨的美称,你尝尝,这是我们福州的特色。”路依航答。

等馄饨的同时,路一航又去鱼丸店打包了鱼丸,鱼肉做的皮、猪肉的馅,味道特别鲜美。

回来时,恰好馄饨上了桌,路依航又要了两双筷子,两个人吃起来。

“这个好吃,但也别吃太多,还有好多小吃,我们留着肚子,可以多尝尝别的。”路一航说。

“好。”已经吃了不少的龚政放下筷子和勺子,这句话说龚政十分赞同,南北方饮食差异很大,龚政虽然也喜欢美食,但还是觉得有节制地饮食才好。

路一航随后也站起来身来:“吃得差不多了,走吧。”

一路上小吃非常多,两个人又都是吃货,看见想吃的就买,手中那些不同的小吃,你尝我的一口,我尝你的一口。由于买的太多了,吃不过来,后来路依航干脆就直接拿筷子拿勺喂龚政,龚政开始不好意思,但路依航特大条的说:“吃啊!”

“我自己来吧。”龚政说。

“哎呀,快吃,要掉了!”路依航催促道。

龚政没办法,只得依他所言张嘴吃下。

路依航让龚政吃了自己的,又看见龚政碗里的东西想吃,便张嘴道:“给我一口!”意思是要龚政喂他一口龚政碗里的东西。

龚政只好也给他喂过来。

 

“哇,看那两个人,好养眼哦!”

“哇哇哇,互喂吔,是一对吧!”

旁边有几个小女生看到他们互相投食亲密状,忍不住小声兴奋地八卦道。

“至少是好基友!”一个’见多识广’的女生老神在在的说道。

“哎呀,好有爱!”一个可爱小腐女激动的脸都红了。

“悄悄拍一张吧!”有人提议道。

于是有人偷拍了几张。

“要不然直接去问问可不可以给他们拍照?”有个大胆的小姐姐说。

“那谁去?”

“我去吧。”大胆的小姐姐说道。

 

“哥哥,你们好,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你们好帅,请问可以给你们拍张照片吗?”小姑娘走到他们近前,有礼貌的说道。

龚政一看,是上中学年纪的小女孩子,属于江南女孩,长得娇小玲珑的,因为有点不好意思,脸红红的很可爱。

路依航向来大方,一听小女生说他帅心里也很开心,便道:“好啊。”然后他和龚政一起用手比了一个心心给小女生拍。

“谢谢哥哥。”小女生拍完后,十分高兴地感谢了他们,回到了座位。

路依航还朝她们招招手。

“哇,你真的要到了,好棒!”小女生们兴奋道,准备发到贴吧去。

只见她们飞快地打字:“左边那个目测有1米78吧,是那种阳光运动型的帅气,五官立体英挺,还有点像混血,眉眼有点西方人的感觉呢。”

“右边那位长相古典,目测有1米81,是眉目如画的美男子。有着浓浓的剑眉和一双顾盼生辉的杏仁眼,一动一笑都带着翩然娴雅的气质。这样的两人看上去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文末,还加上了激动兴奋到受不鸟大叫的表情包。

 

“帅哥,我在你旁边也有人说我帅,那我真的也挺帅吧!”路依航一边捧着椰子喝着生椰汁一边问龚政。

“嗯,很帅。”

“你说我怎么个帅法?”路依航问。

有问别人自己怎么个帅法的吗?就是想要人夸自己呗!

龚政本来很想揶揄他,不过看着他那认真期待的神情,情绪也变得认真起来。

龚政看着他的脸心想,你长得哪里都帅,不自知傻乎乎的更可爱。

“我觉得你在认真地为课业而学习还有做事时,非常帅气。没有什么比认真工作的男人更性感的了。”龚政说。

“哇!”得到龚政这样夸奖的路依航很意外。

“帅哥,你好会夸人哦!”路依航捂着胸口作中箭状,“我怎么就想不到可以这样夸人啊!”

因为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啊。龚政心想,笑了一笑,不置可否地将这个话题带过。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