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wondersteve】冬兵捡到一个Steve(上)

-Bunnyyyy-:

*无脑搞笑温馨小短文


*本文又名《论真言套索的妙用》


*如有OOC,我的锅


*脑洞:


冬兵在捞完美队以后为了找关于自己的资料去九头蛇基地遛了几圈,结果看到一个被关在笼子里金发蓝眼的实验对象,一时冲动把他揪了出来,结果他说他叫Steve,也是captain,有一个来自上世纪的持盾的棕发女友,从海里把他捞了上来,他们一起打世界大战对抗反派,然后他为了拯救世界开飞机炸了……


冬兵:再他妈瞎比比老子把你送回给九头蛇。










0.


冬日战士看着面前这个金发蓝眼的大个子不知道从哪揪出来一截金灿灿的绳子缠在了自己手上然后一脸正直的看着他:“来吧,问我问题。”


“……”冬日战士的脑子里给这个人的智商打了个问号,他想他怕不是救了个傻子吧,不过他面上一点没带出来对智障人士的同情,他只是冷着脸用更缓慢的语调再次告诉他:“我说了,你,可以,走了。”


“好吧,你不问,”被营救对象紧紧的抓着那截绳子,对他的话恍若未闻,“我自己说,我叫Steve。”


冬日战士靠在垃圾桶旁边生生打了个踉跄,很明显想起了几个月前某个快被被打傻了还在坚持自我介绍的金发男人。


“或者你可以叫我Captain——我是我们小队的队长。”


冬日战士的铁胳膊有点痒。


“如果刚刚我们逃出来的时候去墙上的年份没错,那我就是已经莫名其妙的活了太久了——是真的,我是上上世纪的人,我是1892年出生的,我可能已经120岁了。”


不,不是,墙上的年份是错的,现在是2015年,冬日战士站直了身子盯着他。


“在我醒来前,被你救出来前,我是指,”他拽着绳子的手比划着,“我是一个士兵,间谍,英国间谍,当时正在和德国打仗,世界大战,世界大战你知道吧——就是那种,生灵涂炭的战争。”


冬日战士的右手摸上了枪。


“我最后的记忆是我开着一架载满了生化武器的飞机,为了不让它降落,为了和平,”他比划着飞机飞过的样子,仿佛他觉得对面的人听不懂他说话,“我和它一起炸了。”


此时冬日战士的铁胳膊已经摸上了他的脖子在慢慢收紧,眼里满是狠扈,果然,这果然是九头蛇的诱饵。








1.


“你是谁?”


“我不知道,可能是Bucky。”


冬日战士骤然瞪大了眼,望着碰在自己手腕的金色绳子的一端,握着男人脖子的手也放松了一些。


男人挫败地退开到安全位置,他揉了揉自己的头毛,抱歉道:“我现在的脑子还很乱,我不知道该怎么证明我说的是真的——但是这个,这个绳子,叫真言套索,只要碰到它人们就只能说真话。”


冬日战士看着他,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盾。说说关于盾。”冬日战士眯着眼问道。


“爱人的武器之一,为了守护。”


操他妈的果然这货就是诱饵吧!冬日战士在心里狠狠地骂到,真言套索怎么可能存在,那是神话里的东西,那绳子一定是九头蛇的新产物!冬日战士仍克制着自己:“你对战争的认识。”


“生灵涂炭,一定要结束它。”


“你觉得世界上最正义的人是。”


“我的爱人。”


“你的爱人是?”


“Diana,也是我的战友,她是神,她几乎不会老。”


“她和你的发色一样都是很漂亮的棕色卷发,”这个Steve提到了Diana这个名字仿佛刹不住车似的,不用冬日战士再问,他已经开始滔滔不绝,“她救了我,救了我无数次,记忆最深刻的是她把我从海里捞了上来,她那么的天真善良美好强大,她的武器是盾牌,因为她并不想伤害任何人,她只想保护,我们一起战斗,为了和平,最后一战是要阻止邪恶科学家……”


冬日战士这次真的忍无可忍了,他把枪抵到这个Steve的眉心处威胁道:“你再瞎比比我绝对把你送回给九头蛇那些邪恶科学家们,他们要是知道他们研究了七十年浪费了大量研究材料的海底生物终于活过来了……”




“你喜欢谁?”


“Steve。”




“Fxxk you!把你的绳子从我手上拿开!你不要以为你是个冒牌货美国队长我就不会对你怎么样!拿开!”








2.


冬日战士最后还是把这个从九头蛇基地捡来的Steve带回了自己的安全屋。


经过屡次并不愉快的尝试——不管是他们两个人轮流还是那个Steve突然跑到街上拉到人就套着人家开始问人的家里门牌号码,冬日战士现在对金绳子的测谎仪功效并没有多大异议了。


——至少不能把一个被邪恶组织研究了七十年的百岁老人扔在大街上。


九旬老人冬日战士这样告诉自己。








3.


不,我真的不想知道你女友有多么多么棒了,冬日战士捂着脑子绝望地想,求求你把胳膊上的绳子取下来吧,他是这样想的,但是说出口却是:“把绳子取下来,然后闭嘴。”


Steve捂住胳膊上的绳子:“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之一,我只能靠她它来想她了,我绝对不会把它取下来的。”


“那就闭嘴。”冬日战士咬着牙道。


“可是这是真言套索的副作用,碰着它一定会说话的。”


“那就把它放在你身上的其他地方,挂着不行吗?”冬日战士觉得自己不是在和一个优秀的百岁间谍说话,而是在教孩子。


“它是金色的,万一被偷了怎么办?”Steve很有理由,“人性总是有贪婪的。”


“起码在这里只有我,而我也绝对决定不会动它。”冬日战士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循循善诱的老师。


Steve皱着眉:“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的,你每天晚上抱着睡的那个头盔不是另一个Steve的吗?”


“……劝你闭嘴,”冬日战士突然羞愤了起来,“我是会揍你的,就算你是一战功勋老兵也会揍。”


Steve眨了眨眼,突然笑道:“我买了李子味的雪糕放在冰箱里哎,你要吃吗?”


“……吃。”




最后冬日战士咬着雪糕棍才想起来,他含糊不清地向厨房正在洗水果的Steve喊:“你tm哪里来的钱买这些?”


“啊?我看到厨房角落里有个盒子里面都是钱啊,”Steve笑眯眯地探头出来回答,“我和Diana还讨论过如果要藏钱一定会往那里藏呢,没想到这里还真的藏着,是不是很神奇?”


冬日战士被噎了一下,混蛋,他想,真是混蛋,叫Steve的爱好偷人私房钱买食物。


之前那个Steve买了什么来着?




……啊,热狗。








4.


“Bucky你知道路上那些人手里拿的片状物品是什么吗?”


“……板砖。”冬日战士思考良久,才给出了一个足以让他一本正经地说出来的答案,“现代人防身用的,还有,不要叫我Bucky,你年纪大的可以当我祖宗了。”


“可是你自己说你是Bucky,我总不能叫你孙子吧。”Steve理直气壮,并且不畏强权地对冬日战士的答案提出了质疑,“他们会和板砖说话吗?这显然不合常理。”


他拿着抹布走到冬日战士身后,低了低身子擦他背后的柜子,这个被废弃已久的屋子脏的让这个上世纪大兵都没法忍受。


“我不知道。”冬日战士说,“我的年代也没有那玩意儿,他们也没有教过我那是什么。”


说完话的冬日战士呆滞了几秒才像一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你再把你那个鬼绳子往我身上伸试试?!”


叫Steve的好像永远都勇于对抗恶势力:“你什么时候出生的?”


“操你的Steve Trevor!……1917年!”


……妈的。


冬日战士看到Steve眼睛一亮,仿佛抓住了什么可以嘲笑他的事:“哦哦,1917年,那时候我可才25岁呢,我的年纪可当不了你祖宗啊Bucky侄子。”




嘲笑恶势力的后果就是Steve被恶势力拿着床单捆在椅子上,脖子上挂着真言套索把自己的所有经历都给恶势力吐露了个遍,包括和女友唯一的“床上生活”。


当然,在冬日战士捆他的时候,他也趁机问到了几个关键词“美国队长”、“布鲁克林”和“法西斯”。








5.


Steve一进门就看到冬日战士打扮的如同个杀手一样冷冰冰地坐在桌子前。


看到桌子上摆着的一坨新式武器,好吧,Steve心想,他就是个杀手,我又忘记了。


这不能怪Steve,真的不能,日常里的冬日战士虽然也打扮严实,但是面罩和护目镜是会摘下来的,一旦摘下来遮挡着面容的东西,他那一张好看的脸就露了出来,无时不刻总是水汪汪的灰绿色大眼睛看上去总是无辜极了,任谁也不能将那双眼睛联系到杀手身上去。


更何况,冬日战士偶尔会有些迷糊地对Steve放下警惕心——投食的时候,乖巧的不得了,会露出比他的女友在第一次吃到冰淇淋还要惊喜的表情,如果一定要形容,那一定是和心爱的美食历尽千辛万苦重逢的喜悦。




“去哪了。”冬日战士冷冰冰地问。


“去外面逛了逛,”Steve拎着手里装着食材水果的塑料袋向他晃了晃,“买了些食物。”


没有成为美味食物的食材们显然并不能让冬日战士放下防备,他命令道:“把你绳子缠在手上再回答一遍。”


“……”Steve又一次体会到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受,上一次还是在忽悠女友的时候,他脱了鞋子走到厨房门口,想要逃避回答,下一秒就有一个小刀钉在了厨房的墙上,他的面前,Steve吞了一口口水,边掏出绳子边挣扎道:“真的是出去逛了逛。”


“……逛了逛美国队长馆,二战区。”




冬日战士“咚”地把正在手上把玩的军用小刀戳在了桌子上:“还有呢。”


“……知道了板砖的名字是手机,打电话用的。”


冬日战士不耐烦地挑眉,Steve举起手做投降状:“我看到了你知道了你全名叫James Buchanna Barnes是个在世界大战里壮烈牺牲的美国大兵。”


冬日战士伸手够床单。


“看到了你的Steve!”Diana的Steve捂着脸叫道。


过了好一会儿,冬日战士的声音闷闷地从面罩里面传来:“他不是我的。”


感到自己生命安全在提到另一个Steve时得到保障的Steve把手放下来,蹭到冬日战士座位前拍了拍以肉眼可见突然丧了起来的冬日战士的肩膀:“嘿哥们儿,虽然我们那个年代吧,对男人和男人的爱情并不接受,但是我刚刚出门的时候看到了,外面正举办同性恋,是这个词吧,游行呢,现在可开放了你知道吧。”


冬日战士扭头看他,为了让他看到自己莫名的眼神还专门摘了护目镜,他皱着眉头:“同性恋游行关我什么事?”


“……呃,”Steve突然有些尴尬,因为他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冬日战士在质疑,“你对那个Steve的关怀爱护拥护,不是因为爱情吗?——而且,而且你之前还说了你最喜欢他。”


“……你怕不是个傻子吧。”冬日战士拧着眉头,“你说的关怀爱护拥护,都是在博物馆看到的,首先我认为那八成只是历史的美化,其次,我,像里面的那个Bucky吗?我说我喜欢他的原因也很简单——一个耐打还不会和你打的人形陪练,你不喜欢吗?除了他我就只认识九头蛇爱好虐待的军官了。”


卧槽,Steve在心里默默地爆了粗口,他说的居然都是真的,Steve偷偷地把挨在冬日战士手臂上的一截绳子收了回去,他有点迷糊了,博物馆里看到的Steve和Bucky,博物馆里Bucky的介绍词是全馆唯一由美国队长本人写的介绍,里面的字眼“我的Bucky”“救赎”“珍宝”“陪你到世界尽头”等字眼让Steve以为他们确实是两情相悦的——可是现在尴尬了,他以为的深爱彼此的其中一位,对另一位的印象只有人形沙袋……


我还在今天彩虹游行美国队长馆临时新增的摊位上签了“I Ship Stucky”,OMG,Steve捂着脸绝望的想,他甚至还听了那个女孩的建议穿了美国队长的制服拿了个塑料盾牌举着那张卡片拍了照——为什么现在的相片打印那么快啊,它现在正稳稳当当地放在自己的口袋里——一会儿一定会被冬日战士的例行检查搜出来的!


现代生活真是太难适应了。








6.


当Steve再次被那张照片活活气笑的冬日战士绑在凳子上的时候,他看着冬日战士一闪而过的笑容,想起博物馆里那个Bucky的笑脸,他突然又坚定了和“恶势力”斗争的决心——他决心帮冬日战士恢复记忆。


绝对不是因为他觉得那个Steve和这个Bucky的种种特色都实在是太像他和Diana的结合体这样的两人活该就是绝配活该就该在一起。性别不是阻碍,百岁老人Steve这样告诉自己,他对现代文化显然接受度非常良好。




冬日战士在浴室门口看着脖子上套着真言套索自言自语的Steve翻了个白眼,他伸出机械手指敲了敲墙,看着突然被打断思路的Steve惊恐地抬头,他提醒道:“你应该还记得真言套索的作用就是让你不停的说真话吧?”




OMG,我的计划还没有开始已经被计划对象本人得知了,Steve绝望脸。




“是的,”冬日战士显然是被他傻到了,他嘴角居然肉眼可见的弯了一下,“我都听见了,包括你的OMG。”




我还是想Diana吧,Steve想,当然,他也这么说了。


冬日战士听了眼角抽搐了一下,他突然想把这个被动话痨扔出去,不过最后他只是解开了床单,用强权逼迫Steve把绳子挂好,并让他保证不再随便碰到自己或他。




爱护老年人,冬日战士想,我的手帐上今日ToDo可以勾了。








7.


Steve Rogers听到Sam和他说知道是谁连续剿灭了三十多个九头蛇基地了——冬兵本兵,也是他的Bucky,他脱离九头蛇控制了。


当时美国队长是这样和他们说的:哪怕找到了Bucky也不要去打扰他,只要保证他的安全就好了,他应该有个人时间和空间去恢复自己。


一脸正直,仿佛他对他的Bucky的占有欲和保护欲没有从脸上溢出来似的,不愧是队长,虽然演技不咋地但是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还是非常top的,后来Sam这样描述道。




直到有一天美国队长出完任务看到手机上的信息:你的Bucky从九头蛇基地救了个男人。


美国队长倒吸一口冷气,他努力地对着手机屏幕微笑,安慰自己道这只是Bucky恢复的越来越好的标志,他总是这么善良,等他把那个男人赶走,我可以再去询问那个男人关于Bucky的事…然后努力冷静的美国队长收到了下一条信息:你的Bucky好像要把那个男人带回家了。


美国队长捏住手机深呼吸了几下,他觉得自己的哮喘要复发了,笑容是什么让它去死吧我的脸上不需要笑容,他盯着手机像是要把这个通讯工具盯出一个Bucky来,这不合常理,Bucky怎么会带一个陌生人回家呢?等等,难道他们本来就认识?什么时候认识的?和Bucky是什么关系?难道Bucky是专门去救他的?他会不会是九头蛇的诱饵?Bucky会不会有危险?


终于在美国队长的手机“叮”地收到了新讯息时,美国队长一提到Bucky就会无比脆弱的神经也“叮”地断了:你的Bucky叫那个金发蓝眼的小帅哥Steve。


去他妈的冷静,美国队长不可能在Bucky的事上冷静,去他妈的个人空间,Bucky不需要个人空间,美国队长和Bucky不可分离,去他妈的金发蓝眼的Steve,Bucky生命里只允许有一个重要的金发蓝眼的Steve,美国队长心里闪过无数句从没说过的粗口,抓起盾牌就打算去会会那个Steve。




“使不得使不得,”Sam就在美国队长的公寓门口等着美国队长冲出来,比他估计的三分钟还少了五十秒,不愧是美国队长,他拦住Steve,“Cap你冷静一点,你现在去找你的Bucky他就要暴露在政府眼皮子下了,为了他的安全你不能这样。”


美国队长内心怒火和欲火熊熊燃烧,但是他还是咬着牙说:“行吧。”








8.


Steve Trevor抱了一袋子李子回家的时候看到对面邻居的门大开着,几个身材很好的工人正在努力地搬几个大箱子进去,Steve疑惑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推门进家,问刚起床的冬日战士:“对面好像有新邻居了,我们去需要打招呼吗?”


冬日战士掀开眼皮瞟了他一眼:“还担心对面新邻居,找你的工作去,天天吃我的喝我的,把我的路费都吃没了,你先担心等我攒够车票钱你自己怎么活吧。”


Steve露出了一脸心碎的表情:“你要抛弃一个百岁老人吗Bucky。”


“哼,”冬日战士冷笑一声,不置可否,“我这个九旬老人就是要抛弃你这个百岁老人了怎么着吧。”


Steve在思考怎么摆出绝望脸博取冬日战士的同情时,不知道刚刚来自美国队长的小红点从他脑门儿移开了。




Sam后来拍着Steve的肩安慰道:“你不知道你当时整个就是在美国队长暴怒狙击你的边缘蹦迪,我们全神盾局和复仇者都已经准备好帮队长毁尸灭迹了。”


他的神仙女友听了在旁边握着拳头咯咯作响,看起来很想和美国队长拼拼脑壳硬度。








9.


前来回收冬兵的小队闯进冬日战士的安全屋时啥也没有找到,可是房间里还滴着水的水龙头,半干的毛巾和喝了一半的还温热的两杯枸杞红枣茶无一不显示着刚刚的确有两个人在屋子里。




被冬日战士拽着脖领揪进对面邻居家的Steve一脸懵逼,他反应过来后低头看拿在冬日战士手里的钥匙,再看一点没有被破坏痕迹的邻居家的大门,惊恐道:“你什么时候去偷的人家钥匙,我连对门人都没见过。”


冬日战士一脸鄙视地瞟了他一眼,扭头从玄关处揪出来几个箱子——Steve以间谍的尊严发誓那就是看到邻居搬家那天搬来的那几个,然后冬日战士无比熟练的拆了箱子,箱子里居然是一大堆枪械刀具,冬日战士把不同型号大小的枪械往身上别,腰间挂了四把不同size的军刀,还一看就是绝对管制的那种,Steve这下是彻底懵了,难道这是Bucky的另一个安全屋什么的?可是他有钱租另一间屋子买一窝管制武器没钱买车票吗?


冬日战士从剩下的武器里挑了一把看起来最适合百岁老人使用的手枪塞给Steve,嘱咐道:“我去处理那群九头蛇,你只要保护好自己别被抓顺手把你挂在厨房门口的金绳子拿回来就可以了。”




等正在出任务的美国队长收到Sam的信息说Bucky的安全屋被九头蛇发现了立刻风风火火地赶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自己新家的对门,没有门了,准确说,门被以一种暴力的方式拆卸了,而他的Bucky正坐在正对着大门的沙发上一脸地主样地盯着地上叠成小山的九头蛇们,Bucky突然开口:“Steve。”


哦我的天啊,Bucky在叫我,美国队长内心的小人儿突然捂住了脸,我还没有想好我该怎么和我的Bucky打招呼,我该先给他一个微笑还是一个吻,我该先拥抱他还是先抚摸他?美国队长脑内疯狂的运作,他跨进了冬日战士的屋子里,他决定了,他要一只手抱住他的Bucky一只手抚摸他并且带着微笑吻他。


“叫你呢!洁癖鬼Steve Trevor给我滚出来收拾这些死虫子!”冬日战士骤然提高声线,把正跨进门的美国队长Steve和正缩在厕所里不想面对污遭的一战老兵Steve吓了一大跳。


美国队长一脸心碎地看着他的Bucky,天哪Bucky在叫Steve,Steve却不是我。




“Cap???”刚刚冲进楼道就听到美国队长不停地真情吐露的Sam惊叫道:“你觉得把你想把你的Bucky压在沙发上酱酱酿酿是可以说出来的事吗?”




另一个Steve探头来看,他打量了几下Steve Rogers,然后低头拍了拍他的腿,在美国队长和猎鹰的恐怖凝视下指着美国队长脚底下的东西无辜道:“你踩到我的绳子了。”























评论
热度 ( 2262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