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九头蛇的纹章 1(蛇盾,不喜勿入)

 配合The Mass 弥撒一曲食用更佳,首发时忘了挂上链接

https://www.kugou.com/song-36/axtfaf.html#hash=B94B420C33B22AD9C401DABB20328F39&album_id=0

 

前注:

纹章:纹章(Coat of Arms),指一种按照特定规则构成的彩色标志,专属于某个个人,家族或团体的识别物。在欧洲中古时代就有自己的纹章体系。亦称盾章,主要是为了识别因披挂盔甲而无法辨认的骑士;而认为纹章是贵族专利的普遍观点就源自於此。

纹章诞生在12世纪的战场上,主要是为了从远处可以识别因身上穿戴的锁子甲风帽(直到下巴)和头盔护鼻遮住了面部变得难以辨认的骑士们。当时欧洲最大的盔甲产地是米兰和歌特,质量最好也是这里,欧洲各地的骑士都使用这两地产的盔甲(GOTHIC PLATE),因此也无法从外观的盔甲式样上辨认敌我双方的骑士。于是骑士们逐渐养成了在自己盾牌的正面展示扁桃状图案的习惯,作为在混战中以及在早期比武时辨认的符号,从而引发了纹章的发展和流行,为了从远处容易辨认,他们大多采用对比强烈的纯色,以及十分明显的单线条勾勒图案,这些图案通常呈几何、动物或花草形状,而为了显示主君在战场上的位置,不同的图案还表明纹章使用者的身份。

 

前言:笔者在近代历史的学习上是一把渣(就是根本没学过一样)。 

主要背景:文中说明。所有设定除了历史事件和团体外,许多也是自设。所有错误都是作者的。如有讹误,敬请指点。

敬告:本文没有光伟正的人物。普适价值观在这里或许不适用。玻璃心以及只能接受光伟正的队长的读者千万勿入。

不喜勿看勿喷,看不下去直接点叉。

不喜勿看勿喷,看不下去直接点叉。

不喜勿看勿喷,看不下去直接点叉。

谢谢合作。

 

 

O Fortuna---------------------O Fortune, 哦 命运

velut luna---------------------like the moon 像月亮般

statu variabilis, -------------you are changeable, 变化无常

semper crescis---------------ever waxing盈虚

aut decrescis; ----------------and waning; 交替

vita detestabilis-------------hateful life 可恶的生活 

nunc obdurate---------------first oppresses 把苦难

et tunc curat----------------and then soothes 和幸福
ludo mentis aciem, --------as fancy takes it; 交织

egestatem, ------------------poverty 无论贫贱
potestatem------------------and power 与富贵
dissolvit ut glaciem.------it melts them like ice. 都如冰雪般融化消亡

Sors immanis--------------Fate - monstrous 可怕而虚无的
et inanis,--------------------and empty, 命运之轮

rota tu volubilis,----------you whirling wheel, 你无情地转动
status malus,--------------you are malevolent, 你恶毒凶残
vana salus----------------- well-being is vain捣毁所有的幸福

semper dissolubilis,------and always fades to nothing, 和美好的企盼,
obumbrata-----------------shadowed阴影笼罩
et velata---------------------and veiled迷离莫辨
michi quoque niteris;----you plague me too; 你也把我击倒;
nunc per ludum----------now through the game灾难降临
dorsum nudum-----------I bring my bare back我赤裸的背脊
fero tui sceleris.-----------to your villainy. 被你无情地碾压。

Sors salutis-----------------Fate is against me命运摧残着
et virtutis--------------------in health我的健康
michi nunc contraria, ---and virtue, 与意志,
est affectus------------------driven on无情地打击
et defectus-------------------and weighted down, 残暴地压迫,

semper in angaria.---------always enslaved. 使我终生受到奴役。
Hac in hora------------------So at this hour在此刻
sine mora---------------------without delay切莫有一丝迟疑;
corde pulsum tangite;-----pluck the vibrating strings; 让琴弦拨响,
quod per sortem------------since Fate因那命运,
sternit fortem, --------------strikes down the string man, 也已将那拨弦之人击倒
mecum omnes plangite!--everyone weep with me! 一同与我悲歌泣号!

 

                           ————“命运女神”自《布兰诗歌》

 

 

————— 九头蛇的纹章 第一节 ——————

                   圣殿骑士的献祭

 

1128年。.

耶路撒冷所罗门圣殿的废墟之上,阿克萨清真寺内。

圣殿骑士团*秘密仪式。

身披黑色斗篷看不见脸的长老用着苍老的声音宣布着这次仪式的重点。

一名被选中的银甲骑士跪在圣十字架前,面相庄严肃穆。他外披白色红十字长袍,脸庞英挺坚毅。

“圣徒,当你喝了这杯圣酒*,你的血管里将流淌着基督的圣血,你将成为paladin(神圣骑士)——你将拥有屠龙的力量和无可匹敌的不死之身。你当淡薄名利、安贫乐道、除暴安良、慷慨施舍、行侠仗义,以维护正义与公正、庇护弱者(寡妇、孤儿和老人)、对抗强暴、守护人民为己任的理想、行为和人。你当遵循骑士八大美德:谦卑、诚实、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精神 。”

“我当谨记我身为paladin(神圣骑士)*的职责,为此我愿奉献一切!”金发骑士庄重的宣誓道。

“你要用你最珍贵的东西奉献给圣灵——”长老说着仪式祈词。

“我愿意将我最珍贵的东西奉献给圣灵!”金发骑士发誓道。

“记住你所说的话,骑士。”长老说,将圣杯递给金发银甲骑士,后者接过圣酒,向台阶下方望了一眼。

在台阶下方,白袍骑士中靠前的有一位眼睛极蓝的俊秀骑士与他四目相遇,对他欣喜地露出一笑。

看到了黑发骑士的赞许,金发骑士于是回过目光,崇敬地将酒饮之而尽。

那酒的热力流过他四肢百骸,一时间他便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金色的光芒在他身周闪现。

在令人惊异的金色柔光中,金发骑士看着自己的双手,它们正在发光。他耳边听到长老在说“现在你已经成为了神圣骑士,你不可有弱点——”

突然台阶下一阵大乱,长老会下的黑袍骑士们将那名黑发蓝眼的白袍骑士抓住。

“史蒂文!”那名被突然抓住的黑发蓝眼的白袍骑士惊慌地大叫着金发骑士的名字。

“这是做什么?!”刚刚成为神圣骑士的金发骑士不明所以的向长老质询。

“成为神圣骑士不可有弱点,但你的弱点就是——”长老的嗓音像死水般沉重,金发骑士这才明白他们俩自己以为人所不知的柏拉图私情,长老会却原来一直知晓。

“要成为神圣骑士,你也必须用圣剑斩断你的私念——”长老宣判道,“你必须将你最珍贵的东西奉献给圣灵!”

“我愿意将我最珍贵的生命、灵魂和肉体奉献给圣灵!”金发骑士耳边听着黑发骑士挣扎的叫喊,惊恐而绝望地祈求道。

“不,你必须将你最珍贵的东西奉献给圣灵——把你所最爱的做为献祭!”长老不容辩驳地宣判道。

“不!不!不!”金发骑士抓住长老的袍子痛苦地嘶吼,“不是这样的!不是!”

随着一声利剑穿透身体的声音,台阶下的骑士团一下子散开,瞬间安静了。

“不!巴基!”金发骑士大叫着黑发骑士的名字,他想阻止这疯狂的一切,然而却看见黑发骑士双膝跪倒在地上,腹部上插着一把匕首,鲜血从上面淌下来。

“不——!!!!!”金发骑士嘶吼着跑下台阶,扑到黑发骑士的身前,他看着黑发骑士身上的血痕在白袍上扩大,就像是开出一朵猩红的用鲜血浇灌的花。

当看到金发骑士眼中的泪,黑发骑士眼中的痛苦被深情所代替了,流露出最终觉悟的神情:“没关系,我的爱,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发誓——”说完他的手垂了下去,死在了金发骑士的怀抱之中。

 

当所有骑士看到金发骑士抱着黑发骑士站起来时,他们都心怀畏惧的退开了。

金发骑士抱着黑发骑士的尸体一步步走上圣坛,长老也不由得让开了,退入了阴暗之中。在完全隐入黑暗之中时,金发骑士仍听到长老在低语,“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眼泪凝干在金发骑士的脸上,他将黑发骑士的尸体放在圣坛上,圣坛上插着一把曾经浇沥过圣血的圣剑。他用双手握住那把剑的剑身,拔出那剑,登时,他的手血流如注,那把剑于是散发出凌冽的寒光起来。他用带血的一只手掌抚过黑发骑士的脸庞,让黑发骑士闭上了眼睛。

“我将我最珍贵的一切奉献给你,圣灵,我的心、我的身、我的爱、我的灵魂——”他双手交叉合住握住圣剑,跪在圣坛上祈祷,“史帝文已经死了,从今后,我便是一具代行神之旨意的躯体——”他抬起头,蓝眼睛仿如在燃烧一般,寺院穹顶透进来的光线如同圣光一般荧照在他的身周,看着受难的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相,他本来悲悯的面容逐渐变得像手中握着的那把圣剑一样冷峻而坚硬——

 

时光流转七十年,在无数腥风血雨中,在无数异教徒堆起的白骨中,在无数火刑十字架熊熊的烈焰中,在浇沥过无数鲜血的圣剑剑尖所指的焦土之上,在无数亡灵于战乱与无尽生离死别的轮回哭嚎惨叫声中,在无数黄金财宝的闪烁中,圣殿骑士团的势力和财富迅速增长,拥有诸多特权,连罗马教廷都让其三分。而他,仍然不死不老,他依旧年轻英俊,恍如这七十年如一日。但在他的眼睛中,他的灵魂已然苍老。

 

 

在烈焰所席卷而来的呼呼风声中,在鲜血从动脉中喷出所形成的呼呼风声中,他耳边仿佛还不时响起那喃喃细语‘我的爱,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发誓——’

每当听到这样的风声,他就会停下杀戮的脚步,然后就会有一个生命从他那死神之剑下逃脱——

直至他遇到那个袍子上画着骷髅头下面长着诸多蛇身的异教徒中的巫师,一个双目失明、一张脸仿佛刻了两百多年风霜皱纹的巫婆——

“你在风里听到了什么?”当他要用剑砍死这个不知活了多少年的巫婆之时,那巫婆问道,她的嗓音就像从地狱里传来的耳语。

“你有什么心愿?”那巫婆又问,并将耳朵放在风中,“我听见——”

他第一次放下剑,坐下来,坐在一个异教徒的面前,问道:“我要怎么样才能再度遇见他——”

“放弃你的不死之身——”那巫婆说。

他拿起剑,准备杀了这个蛊惑人心的巫婆。

“只有这个办法——放弃你的不死之身——以你的灵魂作为交换——才能够再次遇见他——他的亡魂因为你的执念而受到诅咒无法安息——天堂之门向他关闭了——你剑下的无数亡魂拖拽着他——”巫婆说。

             

当他端起巫婆递给他的酒杯,看到红色血酒中仿佛显现出他本应苍老至极的面容,尔后又出现一个骷髅头骨下面长着诸多蛇身在朝他狞笑,提醒着他这是魔鬼的诡计,这是与撒旦订下契约——这是万劫不复的地狱之路——

可他现在,也不过是个内心腐朽的杀戮武器而已——

当他再往酒杯里看时,他依旧年轻英俊犹如神佑——

他仰头将它喝了下去——

 

----------------待续----------------------

注:

  1. 圣殿骑士团*: (法语:Ordre du Temple),是中世纪天主教的军事组织,乃著名的三大骑士团之一。其成员称为"圣殿骑士",特征是白色长袍绘上红色十字。他们乃十字军最具战斗力的一群人。

 

Knights Templar 武装修士、基督教僧兵的统称,大多数时候特指圣殿骑士。

 

最早关于圣骑士的传说来自《罗兰之歌》,指跟随查理大帝征战四方的近侍和近卫部队。

“12圣骑士”中“12”这个数字取自基督教12门徒,并不单纯指具体的12位武士。后世广为流传的12圣骑士为:勇者罗兰,勇者蒙特班,罗兰的远亲莱拿多,大主教托宾,魔法师马拉吉吉,丹麦王子奥吉尔,不列坦尼国王所罗门,闻名遐迩的英格兰美男子艾斯托佛,法兰利亚公爵那摩,弗罗雷斯马特,斐兰巴拉斯,背叛者加尼隆。罗马教皇加冕查理大帝后,这十二名武士也自然而然地荣升为“神的侍者”,成为“圣骑士”的代名词。

其实,查理曼手下的这十二名武士尚不能被称为骑士,因为他们所秉承的依然是蛮族人的战斗精神。

 

1119年,雨果·德·帕英和格弗雷·德·圣欧莫以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作为根据地成立一个修士会,以保卫朝圣者的安全,并攻击异教徒。该寺建于昔日所罗门圣殿的废墟之上,修士会因此得名。

1129年,圣殿骑士团得到罗马教廷正式支持,拥有诸多特权,遂迅速增长其规模、势力和财富,甚至发展出最早的银行业。

1307年,其众多成员在法国被捕,残酷审讯后以异端罪名处以火刑。1312年,身处亚维农教廷的教宗克雷芒五世腓力四世施压,宣布解散圣殿骑士团。

 

2. 圣餐(The Lord's Supper或Holy Communion),亦译"神交圣礼"。基督教的主要仪式之一,也是一种特殊的崇拜仪典。关于这项礼仪的称谓,基督教会以不同的名称来称呼这一庆祝和纪念的行为,这包括弥撒、交圣餐、主餐和祝谢餐,其中天主教称圣体圣事,对其礼仪称弥撒;东正教称圣体血;新教称之为圣餐。

据《新约圣经》"福音书"记载,耶稣在最后晚餐时,拿起饼和葡萄酒祝祷后分给门徒说:"这是我的身体和血,是为众人免罪而舍弃和流出的。

3. paladin:圣骑士——源于拉丁语“ palatinus ”,意指“属于巴拉丁山的”。最早指代古罗马的12舞蹈祭司(Salii),由年轻贵族,受礼过的战士,神职者等组成。查理曼帝国建立之后用“paladin”一词指查理曼大帝的12位近侍。

4. The mass 是改编自歌剧《布兰诗歌》的“命运女神”选段,经常有人误以为是纳粹SS军歌,但实际上不是。

该乐曲气势恢弘,被迈克尔 杰克逊在演唱会开场时使用过,以后经常被诸多演出活动引用。(没错,这首曲目令楼主迷恋了二十载,喂,你到底有多老……)

 

评论 ( 6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