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婚姻家庭】不幸的家庭或许有一种不幸的共性

一年多前,一个朋友的妻子来向我哭诉,老公如何在所有人面前贬低她,闹矛盾时拿出刀来。我知道这个女人各方面甚至要比她老公好一些。但由于她老公对孩子很好,所以我还是劝她多考虑一下。后来,她没再和我说起这事,应该是忍下来了。

今天,大年除夕,一个阿姨A和她的妹妹来我家吃晚饭。我姑且称她妹妹为阿姨B。

阿姨A家的情况是这样的,她女儿是空姐,月薪一万。她丈夫抽烟喝酒天天在外,得了病,她婆婆公公有钱但从来不给这个空姐,不拿出来养两个孙子,而是私藏着给自己儿子,于是这个生过两个孩子的空姐,不得不继续冒着生命危险在天上飞,赚钱养家。

阿姨B家的情况是这样的。

她女儿C生孩子时大出血,子宫破裂,差点没命。坐月子时,由于经常与丈夫D不和而哭泣。

就在这两天,女婿D一家非得要这个产妇和刚满30天的婴儿去他们老家过年,C由于老家的房子十月才刚装修,所以不愿带孩子去,怕有甲醛。

D非得让C去,并且拿出了刀子,扬言要杀掉插嘴多事的丈母娘。产妇C很害怕,报了警,那个丈夫D又扬言说,自己要是杀了人活不了,或是新年丢人丢到派出所,那他会让这个孩子和丈母娘也活不了。

于是,这个还未康复的产妇C只好带着孩子跟男方一家回了老家。

平时,这名丈夫一闹矛盾就时常将离婚挂在嘴边。

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是女方家出的。

令人惊奇的是,这个丈夫的父母一位是小学老师,一位是中学老师。

听了这些,我也联想到我自己。


是什么让这么些中国男人,中国丈夫、以及一些中国男方家庭可以如此自私,如此无赖?如此霸道?如此蛮横不讲理?

为什么这并非全部,但却为数众多中国男人被教育成这个样子,而他们,也是有母亲的!


许多女人经常被“离婚”两字恐吓,“离婚”两字若是恐吓不了,那就拿出刀子,来个你死我亡的场景。

许多女人为了孩子,许多不平都忍下来,做老妈子,做保姆,付出太多,却不能得到平等做人的待遇。

女人生孩子哺乳期,在身体上精神上本来就吃亏,孩子年纪尚幼,就只能被男人控制、遭受不平等待遇而忍气吞声。

诚然,这世上有好男人,好丈夫,有知书达理的公婆。但就我所见所闻,这此年来,这些家庭来看,好男人,好丈夫少,恶男与恶婆婆多。许多女人,之所以不离婚,并非是因为婚姻幸福,而是不得不忍。为了孩子,牺牲了自我。大多数人的婚姻是凑合着过,而并不幸福美满。


有一点,许多人讲过了,但我还是得讲。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经济支柱,一定要有独立自主的人格和思想。

曾有女人问一个群里的单身母亲,她们赚多少钱,怎么养孩子?

她的丈夫和公公把家里当成宾馆。

她出去工作只有2000元月薪,而她婆婆带孩子时非打既骂,并且一直要孩子去找妈,她不要带。

这个丈夫对孩子一点也不好,也不给家用,所以她才想要离婚。

可惜她的工资只能养活自己,怎么养得起离异后的自己和孩子两人?

也是可怜。

所以,女人一定要有自己充足的经济来源,才可以不受他人摆布,制约的生活,这样,对孩子好,对自己也好。

所谓的学得好,不如嫁得好,或许有一小部份的道理。

但如果,女人无学历,无可靠与充足的经济来源,而嫁的男人婚后表现出“渣”的属性,而女人有了孩子,这下可就是前狼后虎,火坑一般进退两难!

所以,还是要接受教育,找份好工作!不管嫁什么人,都可以把握自己的人生!

我真希望有一天,全中国女人能够挺直腰杆,让这样的“中国式渣男”、“中国男方霸权”全部退出历史舞台,获得真正美好幸福的生活!

所有那些直男癌的婆婆们、母亲们、女人们都能够幡然醒悟!

权利和自由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争取来的!

美国六十年代的黑人运动、妇女运动、同性恋运动一再说明了这一点!

我真希望中国女性在身体上和精神上经济上都能够自由自主的那一天能快点到来!

-------------------------------------

补充:

女人想离婚,首先要考虑,自己出去工作,谁能帮忙照顾孩子,如果没人照顾,那起码得到上幼儿园才行。而幼儿园都必须有人接送才行。经常听到一句话,“女人结婚就像二次投胎”,又有道理,又没道理。对于处于经济社会地位相对弱势的女人来说,真的是这样,一般,女人离异都会要孩子的抚养权,这是令人敬佩的母性。也因为这样,这些单身母亲的生活状况雪上加霜。所以她们不是不想离,不是奴性,而是无法像J.K.罗琳那样,拿着政府的补贴救济,有时间,上得起咖啡馆去写作,去开创自己的事业。中国单亲母亲,首先要去喂饱自己和孩子的肚子才行!

要知道,中国的婚姻法更多的是维护强者的利益,而非是保护弱者。

中国女人没有西方女人的诸多法律上的保护。

但,西方女性所享有的这些保护,也是当年那些西方女人的先辈们游行、学习、抗议、传播、推行,自我上进而得来的。

作为既得利益者的男性是不会主动放弃自己的权利的,就像奴隶主不想解放黑奴一样。

这些权利,需要一辈一辈,一代一代的女性自己去争取!



评论 ( 12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