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本蝙X亨超\超蝙无差] 只有你我的黎明 4(做超级英雄的老少爷谈恋爱不容易)




有没有觉得本老爷这张剧照特别像猫?

漫画梗图来自《超人与蝙蝠侠 年刊1》百度搜索就可以看到漫画

4

就在相亲不成功的第三天,阿福说是这么长时间了,自己需要一个休假,于是拎着一个小手提箱踏上了去托斯卡纳的飞机。

 

 

布鲁斯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打翻的咖啡渍,在享受了七天的速泡面、三明治、披萨、中餐外卖后,一堆碗碟放在水槽里开始发出异味。

夜巡后,他全身散架式的躺在床。他三天没想起刮胡子了,身心都已达到极限——

他终于意识到这么多年来,自己太过依赖阿福,而致使生活难以自理——

他47岁了,却并不会比一个7岁的小男孩更会做家务——这样下去他撑不了一周——

连日来,没有阿福监管他的作息时间,他已经搞不清自己上一次休息是多少小时,或是几天前了——

没有阿福的营养套餐,他营养摄入因缺乏均衡而开始作用于他的身体——

他让送外卖的小哥从门缝里把订的餐盒塞进来,以免让人看到花花公子布鲁斯那张黑眼圈甚重、憔悴而满是胡碴的脸而把他当成流浪汉——

和阿福斗法,他从未赢过。

如今他摸着胸口,想着自己明天要如何振作起来,去参加一下股东大会,然后要打电话给阿福,再参加一次相亲——

他的眼皮开始打架,

想到那个小记者,他迷迷糊糊好像梦见了大熊猫、树袋熊——

在梦里那些毛绒绒的动物,用微尖的小爪子抓着他,缠在他身上,抱着他的腿,要求他的拥抱——

 

 

最近他一直在追查一艘名叫白葡萄牙人的轮船,他与这帮人展开了激烈的巷战,所经之处都是爆炸,翻车,巨响,火焰——

当他的车失去控制撞进一艘船下被压住后——他用机枪把船轰出一个洞来,飞驶而出——

Shit!——

他的眼睛睁大了,火光中一个红蓝色的身影站在那里——

他目不能转地看着这个只在模糊不清的图片上出现过的身影——

那人在火焰的映照下就像夹着天雷地火而突然降临的,那披风在火焰中猎猎飞舞——

在蝙蝠车飞速的靠近中,他却感觉喉头发干,眼前好像突然被静止的电影的画面手法一样,只是帧数改变,角度改变,时间流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那人站在那里,好像看人向自己慢慢走过来一样,不慌不忙地打量着坐在蝙蝠车中的他,他能感觉到那人的目光穿过了车体直接对上他的目光——

让他的心脏遭受猛击——

眼镜,小记者,呆板的西装风格,那纠结的眉头——

不可能——

他看着那人胸前的“S”标志——

那坚挺的胸膛,火焰映衬中的腰身——

那是奥林匹斯山上神灵的肉体和容颜——

 

 

当他反应过来,他赶紧打方向盘,踩刹车——

天呐,蝙蝠车要撞上了——

对方好像抬了抬小腿,他只听见“铛”的一声,蝙蝠车就不受控制完全驶向了另一个方向——“嗵”的一声撞在钢筋上——

车内报警响起,可他被卡在车里——

一阵烟雾中,车的两片顶盖被掀开了——

他抬起头来,看见那个长相如神明般的外星人两手举着他的车盖往旁边一丢——

他站了起来,

四周都是火焰,

 

“下次看到天空中的蝙蝠标志,不要应答,埋葬它,你这样是违法的,你只是个凡人,只有一条命——好好考虑一下这个建议——”男孩子紧皱眉头很酷地说。

“氪星男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办事方式——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需要你给建议。”他答道。

然后他忽然补了一句:“告诉我,你会流血吗?”

那氪星男孩纠结地看着他,像看着一个神经不正常的人,没有说话,嗖的一声飞上了天。

“你会的。”他抬着头看着那黑夜中的红点,自言自语道。

 

 

当你已经做了二十年的超级英雄,你有自己的规则和办事方法,这时一个刚出道、比你小十多岁的、乳臭未干、大脑简单、不懂得尊重他人领域的小男孩——还是个外星人——跑出来对你指手划脚——

你绝对会觉得他缺乏教训,而好像没有其他人来、或是能够教育教育他——好吧,现在你就有了一个新责任——

但时机未到——

 

 

普罗米修斯——这艘16亿巨资打造的豪华游轮处女航,当然少不了布鲁斯韦恩,这位歌谭钻石富豪。

当他风度翩翩,挂着迷人微笑,却一反近几年低调常态、十分招摇地揽着两位美女出现在游轮上时,记者们都放弃了对于其他名流的追逐,挤向了他。

他大方而体察地面对他们,揽着两位美女,像在红毯上一样供他们拍照——

露易丝也想上前去抢个位置,一拉身旁的人,却没拉动,她返头一看,却看到克拉克那气压低沉的脸。

“露易丝,你去吧,我不想采访他。”他说。

这小镇男孩八成是仇富情绪上来了,尤其最近好像还有点特别针对这位歌谭富豪——

男人啊——总说女人虚荣,其实,他们心里最喜欢比较——

她心想——

 

 

可是那命运变幻无常的手指叩响了神秘的节奏——

“对不起,韦恩先生,我们的电脑出了点问题——都是见鬼的电脑系统——可恶的机器!其它所有客房都订满了,就剩下您两位——意外地被分到了同一个单间——我很惭愧——”客房服务经理心虚地说到。

他们都站在这个具有争议的房间前。

“我相信肯特先生很清楚他需要另找一个住处,而且,为了给你增加麻烦,服务生已经把我的衣服放进衣柜里了,肯特先生。”布鲁斯挑着眉毛,以一种老神在在的优渥态度说到。

 

“我会在我的报道里提到你的善良的建议的,就写在这里差劲的服务和你恶劣的态度之间——”克拉克毫不示弱地回应。

“拜托了,先生们,您两位一定能谅解我的处境——一位是慷慨的商业巨头——一位是权威报社的著名记者——”经理满头大汗地说,可怜地看着他们,“一定会有一位愿意做出让步的,是吧?”

 

“我宁可睡沙发,也不想麻烦地挪来挪去。”一向成熟稳健大气的名流布鲁斯不知为什么突然和一个比他小十二岁的记者较上了劲,看上去有失风度。

“那就这么定了,韦恩先生。”小记者一付仇富神情说道。

“我本来还担心旅途会无聊呢。”露易丝看着两个谁也不相让的男孩子揶揄道。

 

 

甲板上。

“你让我大吃一惊,小镇男孩。我本来要下注赌你会在‘韦恩’两字的重压下投降呢。”露易丝边和克拉克跳舞边说。

“一个依仗着财富,总以为世间规则道德是为他而定的人,又有什么值得我尊敬的。”克拉克说。

“我猜你晚上睡他旁边的时候也可以劝诫一下他。”露易丝道。

“其实如果有人愿意……咳……收留我的话,我就不必那样了。”克拉克尴尬地说。

“哈哈,你一晚上都在打这主意吧?”

“午饭时就开始了。”

“继续努力吧,小镇男孩,不过我不会答应的,我需要隐私。”露易丝笑道,一边旋转着远离他。

“为——为什么?”克拉克慌张了。

 

这时一个人影却走了上来,将她的腰不露痕迹地揽在自己臂弯之中。

“莱恩小姐。”那人对她打招呼道。

她一看,这不正是布鲁斯 韦恩吗?

天呐,近看他比杂志上还要英俊。

“我可以邀请您共进晚餐吗?”歌谭第一美男子对她献殷勤道。

啊,布鲁斯 韦恩居然主动邀请她?这么好的机会,她怎么会错过?!

她即刻一笑:“当然,如果是你。”

 

“露易丝!”克拉克眼见着舞伴被人拉走,而自己只能看着干着急。

“好记者从来不度假!”露易丝地对克拉克说,已经意欲与布鲁斯揽腕走远。

“去吃点自助餐吧,肯特。游轮上的自助餐倒是什么都有。”布鲁斯一付高他一等的神情对他说道。

 

 

布鲁斯将露易丝带到餐桌旁,帮她拉好椅子坐下。

“有问题我想知道,星球日报是不是有个‘乡下人也有平等权’项目?”他问。

“您友好一点吧,韦恩先生,否则我不会试着让您迷倒我的。”露易丝说。

“那还要试?那我们今晚就跟不上计划了……”布鲁斯意有所指道。

“您的马丁尼,先生。”一位侍者端着酒盘走过来。

“啊,这个会有帮助的。”布鲁斯一语双关地说道。

侍者将酒杯拿给他,可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接过那杯酒后突然就手一滑,杯子掉下去,洒了出来。

“你没事吧?”露易丝问他。

布鲁斯用餐巾擦着手,奇怪地看着侍者。

“啊,不打掉酒就不能算派对了。”他扯出个笑容道。

“乡下人?混帐……”克拉克扶上自己的眼镜愤愤不平地说,他的眼睛还残留着红色。


评论 ( 5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