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汉尼拔】闲言碎语

见识浅薄,多多包涵。只言片语,怡笑大方莫要怪罪。

大约是十九年前看的《沉默的羔羊》,那时候太小,觉得一点也不刺激,只知道是经典,但却不懂欣赏。

数年前也曾听朋友说过《汉尼拔》此剧,推荐我看。我心想,《汉尼拔》的主演能比得过安东尼霍普金斯?我科幻恐怖片看多了,觉得看食人魔还真没劲。那时年龄小,审美观和现在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现在终于看了《汉尼拔》——有点觉得自己入坑晚了……

但又想想,以前恐怕心理上和审美没准备好看这部剧,那时没看,或许还是件好事。因为这剧极度挑战普通三观和承受血腥能力。而现在,除去那些还原度高到令人恐惧的血腥真实场面,现在的我能以一种完全理解的心理角度来欣赏两位主角之间的转化、心理蜕变过程。虽非悦目却实属赏心之事。

虽然只看了第一季的几集,但已然感叹此剧实属心理高能剧——至于破案,有人说茶杯破案和神棍相似,我觉得评论者或许没有真正理解这部剧的思想精髓,此剧的破案以及案情分析根本就不是重点,重点是精神和心灵描写,关键是为了塑造两位非凡人可及的主角。

在我的眼中,这部剧作为精神分析心理剧超凡入化,魔幻仿与现实钩织成一个独有的反社会、凌越社会凌越普适道德之启示录。当然,我没看过原著,并且我可能因为没有看过多少真正的心理剧而见识浅薄。

但此剧魅力,实在值得一再称赞。

我想,如果剧中不是那么血腥或许受众度会高很多;但那样,又有美化杀人犯罪的嫌疑,又的确不能不以真实展现血腥淋漓场面以警示受众(并惊吓受众)——如此惊惧场面,难怪威尔要从正常逐渐崩塌……

然而,汉尼拔演员那低沉声线和其不动声色的冷峻与内敛表演却是令人赞叹的优雅与完美——完美诠释了一个男人其魅力不在外表不在年龄,而在于内涵在于修养,在于思想的终极体现。

不多说,继续看剧去了。

评论 ( 4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