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蝙超大战电影】我们为什么对露易丝如此挑剔苛刻?

这些天听到看到不少对于露易丝的负面评论

包括一个男性朋友说:“露易丝并没有什么卵用,除了帮倒忙。”

一个姬友说:“露易丝的戏份那么多根本没有必要。”

还有今天lo上占了tag的一个对于露易丝的评论。说是露易丝戏份多,但一点用也没有,扎导这么爱拍露易丝何不去拍一个露易丝独立电影。

我也并没有怎么喜欢这个版本的露易丝,但听到对她的负面评论越多,我就想得越多。

补一句,有可能在《正义联盟》电影里露易丝会“牺牲”,然后导致一系列影响超人和地球的深刻事件(详情请见本人另一篇评论《下一部的情节预测》)扎导想在这一部里多表现她与超人的感情,她对超人的影响,这样下一部的情节就顺理成章了,所以扎导花这么多篇幅来塑造露易丝。

除了以上这猜测——

仔细思考了一下,我觉得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要为露易丝正名。

首先我们要扪心自问,

我们为什么对露易丝如此挑剔苛刻?

 

一,超人是这样一位可爱的、单纯的、善良的、童子军气质的、无私的、天使容颜的男神。地球上只有这么一个宝贝疙瘩。并且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而露易丝竟是这样一位相貌普通,既不如神奇女侠高贵美丽,倾国倾城,又不像她具有超能力,可以助男神一臂之力;也不像蝙蝠侠那样经过痛苦人生,艰辛磨砺,最终达到人生巅峰,实现人生价值;也不像莱克斯卢瑟或布鲁斯韦恩那样富可敌国,可以用财力叱诧风云,也不像这两位这样智商无敌,凭智商就可以与超能力平分秋色。

 

更不用说露易丝,每每需要超人来救,好死不死跑到非洲去采访军阀,弄得超人在非洲被人诬陷。后来还是为了救她,超人在和毁灭日的激烈鏖战中都分了神。

这女人一无用处,是个超人的累赘,估计不少人会这样想。

 

二,假设超人爱的是神奇女侠,那么很多人估计就心理平衡了。因为,a)女侠美丽高贵,b)具有超能力,能和超人一起作战。(帮助他,还不拖后腿)C)还是因为女侠国色天香。

 

让我们来看一看我们的潜意识。

一个男神,各方面都是A。他就应该找个同样是A的女人。

一旦他喜欢并爱上了一个水平条件为B或C或D的女人,大家都觉得男神真亏了。

 

三,假如超人不是男神,他就一辈子是个克拉克肯特,我们来看看露易丝配不配得上他。

a)露易丝在没认识超人之前就多次深入险地不惧生命危险作新闻采访——她勇敢无畏。

b)露易丝从笔记本中挖出子弹,没告诉克拉克,自己去调查子弹来源,到最后查出是莱总做的子弹——她的侦查能力,人脉关系都不错。感觉是不是有点像蝙蝠侠?

 

c)她爱的男人天天在为世界上别的人奔波,很难顾到她和这个小家,她是不是挺不容易的?她还不能有怨言。

 

d)她爱的男人因为国会的事受到打击,说了几句很灰心丧气的话,做为一个知书达理的女人,她抚摸着那个标志,告诉他:“这是有意义的。”

做为一个小女人,她是不是可以这样说,“亲爱的,世界上烂事这么多,你干脆不要管了,我们只要安安稳稳的经营好我们的小家就好了。”

超人一个人不知所踪,他根本没说自己要去哪里,离开多久。她只能接受。做超人的女人容易吗?

 

e)她爱的男人要搞自杀式袭击,她舍得他去死吗?不舍得,但没办法。这个世界需要牺牲她所爱的男人。最终她只能躺在克拉克的床上缅怀自己心爱的男人,拿着一颗戒指泪流满面,还不能告诉这世界真相。

 

f)她被CIA利用,而超人在非洲被人陷害,她一直在奔走,追查子弹来历,是为了给超人洗刷冤屈。——她是在力所能及帮助她心爱的男人。

她当机立断,及时弄到直升机阻止了蝙蝠侠用氪石杀死超人。如果是超人要杀蝙蝠侠,她也一样会阻止。

她没超能力,没经过体能训练。

她长相平凡,也没有突出的迷人的魅力,她有的,只是一颗正义的心,奉献的心,无私的心。

写到这里,我也明白了超人为什么会爱上她,一个如此平凡的女记者。一个好像永远在作死的职业女性。

超人爱的,不是她的外表,而是她的心灵。

伟大的善良的心灵。强大的内心。

其实我要说,是她一直在保护超人。

超人就是一个来自堪萨斯的纯朴大男孩。

而露易丝和超人的母亲一样是他的精神支柱,是他的人性明灯。

另外,作为记者,露易丝莱恩的职业性和敏感度比克拉克高。论能力,她不输给任何一个男性记者。

如果克拉克是普通男人,她绝对配得上他,并且,我们还会说,克拉克是个幸运儿。

 

不妨让我们看一个事例来做比较:

一个老男人和一个貌美如花的年轻女人是情侣

VS

一个老女人和一个英俊迷人的年轻男人是情侣

 

我们对它们哪一对的接受度更高、更宽容?

 

 

所以

我们是不是已经把一种偏见带进了电影里?

露易丝做为一个男神的女人,我们发现她居然是个丢进人群里,找不出来的,相貌如此普通的中年女子。

她既不貌美如花,也不娇媚可人,甚至也很不年轻了…… 

我们可能就觉得不太相配——

说到底,是我们心里有比较。我们很在乎露易丝的外貌和外在。

我们把她和超人分出了阶层。

不过,我们也不用太过内疚和自责,因为这真的是我们的天性。

 

只是我们应该有时想想,超人和露易丝,他们在心灵上,真的是相同的。

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正义、勇敢、无私。

看到一些文章下面的回复,我觉得还有个问题有必要要说明。

有人说露易丝滥情——这大概是受了动画里露易丝喜欢布鲁斯却不能接受蝙蝠侠,还有喜欢超人却看不起克拉克?

这都是以前设定造成的偏见了,我们只说这个电影,这里的露易丝不是这样。

在动画里,就算露易丝喜欢超人也喜欢布鲁斯,也没什么不对,这两个男人的确是非常优秀的男人,又是可爱的男人,喜欢优秀的人没有什么不对。

克拉克伪装成一个傻小子,看到危险都吓死了样子。露易丝一向是个勇敢的女性,她会欣赏一个胆小如鼠的男人吗?

再说,他们没结婚,超人又没有表明要娶露易丝,露易丝和其他男人约会怎么就不行呢?
我个人虽然不赞同这样的感情生活方式。
但从中,我也看到一种双重标准。

为什么我们对布鲁斯身边有那么多女人就那么宽容呢?

超人身边有拉娜 朗,有神奇女侠,我们就能接受。

一个男人身边有许多女人,我们能接受。

一个女人身边要是有两到三个男人在追求,她去约会,就是滥情?就不能接受?

看看我们被某种思想和双重标准洗脑的结果吧

还有在《超人归来》这部电影,超人去寻找氪星遗迹,多年杳无音信,露易丝嫁了人。——这不是滥情,而是现实。

现实是,男神再好,你也不会没有希望地空等他一辈子,生活要过下去,人要找到新的生活希望。

就算在未来的电影《正义联盟》里,由于以为超人死了,过了几年后,露易丝改嫁了,我也觉得是正当的合理的。

为什么一个女人就必须为自己的丈夫守寡一辈子?那不是封建时代的思想吗?!

 

另外,我要夹带一点私货。

说到最让人感觉悲哀的,莫过于《速度与激情》系列里的女人们了,她们有非常美丽的脸,非常美丽的身材,但就是没有灵魂。

她们永远穿着三点式,只能因性和荷尔蒙的标签而存在。

 

评论 ( 86 )
热度 ( 2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