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从超蝙有感,这整个欧美Slash圈是如何的无意义的自相残杀

我喜爱超蝙这么多年了,虽不能说懂,不敢说自己是什么 什么粉,但如今超蝙这么小众,我现在明白是很有一些人的原因的,在某些圈子里,傲慢、排除异已,self-righteous是这样的盛行,他们听不得忠言逆耳,藐视漫威,以为很哲学,很高端,看什么什么就很了不起,别人看什么什么就脑残,别人都只是喜欢电影喜欢颜,他们才是真爱,我要说,喜欢电影喜欢颜并没错,这就是现实。其实谁也不比谁强,谁也不比谁真的高尚很多。你或许在这里高尚,人家或许在那里又比你高尚。

比如说一有人说DC超蝙冷了,有些人就不爱听。因为他们觉得只要他们在,这CP就是热乎的。

有些人一听到自己不爱听的话,就要说“你是XX粉吗……”,就开始扣政治帽子,ok, 从现在起,我不是粉,我只是个客观的喜欢他们的人而已。

可他们这样一些人喜欢给人戴政治性的帽子,好像这些人物是他们生产出来的,是属于他们的,只有他们才永远正确,只有他们才是为这些人物好。他们不能接受别人的想法,不能忍受有异已的存在。

我想他们大概是这样想的,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的生活,我还控制不了我自己喜欢什么吗?

的确,你可以控制自己喜欢和不喜欢什么,但别人也有这样的权力。

看到别人表达的想法,他们不喜欢,不喜欢没有关系,你不看便好,点叉便是了,但其中有些人就会开始做人身攻击。

就事论事吧,大家都在讨论虚幻的事,为什么却要开始在话语中进行对对方的人身攻击了呢?是因为网络上攻击别人不用负责?

比如说,一些DC粉不能接受现在暂时漫威的推广方法好,在中国的粉丝比DC多这样一个的事实,鄙视漫威,鄙视喜欢漫威的人,说漫威粉互相掐架。

DC不是很高冷,只是因为冷而没有太多掐架的人。

要是DC热了,掐架的照样多。

我看到他们我也在反省。

但现在,我明白了。

这不是爱,这是以爱为名的牢笼。

爱一个东西,变得如此盲目,失去了理性,这是可怕的。

好吧,让这样的一些人自已玩自己的去吧,永远就呆在他们自我欣赏自我禁锢的圈子里吧。

其实或许整个圈子都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不管是DC,还是漫威,各个CP,各个集团,相互瞧不起看不惯,相互抹黑泥。

其实都不过是互相残杀罢了。

也比如漫威的盾铁,盾冬,冬盾也能杀起来,也真是无言。

打个比喻,

还有一些人好比白色恐怖下的警察,锦衣卫。

攻击文章,扼杀同人作者的自由,给读者洗脑,洗成他们的集团军。统一思想,搞成同人界法西斯、白色恐怖主义,由此逼得很多人退了圈。

天呐,这是在做什么呀?

本来是大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起开心的赏心乐事,怎么会变成了相互撕杀?!

现在,我看到这些并不智慧的粉丝,也并不见得有多深刻的所谓死忠。我只能说,大家不过都一样。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

不同他们这样的迷忠粉打交道,或许是一件极好的事。

因为在他们眼里,他们认为不对的,就说什么都是错,什么都是狡辩,这样,大多数智慧善良的人真的是争辩无用,不如将心思放在更好的事情上去。

只有善良、兼容并畜、心胸开阔的读者和作者和喜欢这些人物的人,才是最可爱的人,而不是某一些极端的狭隘的迷粉忠。

本人也相信善良、兼容并畜、心胸开阔的读者和作者和喜欢这些人物的人才是真正的主流。

这社会已经够混浊的了,真希望这个圈子能是我们的清净可爱之地,不要再被自相撕杀给破坏。

 

2015-07-13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