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同志十诫 第39话 过往(2)

“啊——!”他从床上弹起。

头顶上的电风扇嘎吱嘎吱地转着。

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所不熟悉的屋子里晦暗的一切,这才逐渐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做了个恶梦。

方才的恶梦已经不记得了,但他还是有点心悸。

过了一会,定下了心神,他这才注意到窗户被风吹打着乒乓作响。

变天了,外面刮起了大风,气温陡降。

他赶紧下床去关窗户,看到外面天色如晦,气压很低,燕子凌乱地低飞着,树叶和沙子到处乱刮。

估计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

关好窗户,他打开电灯,想起自己今天下午累了就在屋里睡了一觉,没想到一睡睡了这么久,依航到哪里去了?

他拿起手机给依航打电话时,看到桌子上自己的画夹下压了张纸条,是依航的字迹。

“帅哥,怕打扰你睡觉,我自己去游泳了。”

依航的手机还没接通,他看到画夹里的纸张露出了角来,于是打开夹子,想把画纸摆整齐,却看到上面有一张画,是碳素笔画的一张肖像画,这分明不是他的画。他觉得奇怪,这纸张看着很有年头了。上面的人物有几分与路依航相似。这是谁给路依航画的?农场里也有会画画的人?还功力不俗。

当他的眼角扫到下面的落款,突然一阵寒气从脊背窜上来。

上面的落款是1970年8月3日。

恶作剧吗?

故意作旧?

耳边依航的电话没人接。

或许是被恶梦预警,一种不详的预感,突然从他的意识里窜上来。

他拿起手机就跑出去找依航,在路上正撞见被风沙吹地有些睁不开眼的大叔正往回走。

“大叔,您有没有看见我朋友?”他劈头盖脸地问。

“没看见他啊。”大叔说,“马上要打风暴了,你还跑出去?”

“我朋友说是去游泳,现在还没回来,打他电话又打不通!”

“叫你们不要去周围玩水的啊!”大叔听了,有点急,责备道。

“大叔,先别说这些了,您快和我一起去找找他!”龚政道。

大叔只好跟着他一起往河塘方向跑。

“依航!依航!”来到这几日常来的塘边,只见四下无人龚政就喊着路依航的名字。

黑云在天上聚拢,风吹得草丛狂命摇摆,河塘里的水被吹起一波又一波水纹。

“嗳!这是他的手机不?”大叔在草丛里发现一件上衣和一个手机。

龚正一看,心里暗叫不好,不详之感袭上心头,但知道自己这个时候不能乱了方寸,只好继续大声喊:“依航!依航!”

大叔眼尖,看到塘的那边冒了几个水泡,便大喊:“那边有人!”

龚政听了,顺着大叔的手辨识了一下方向,便迅速跃入塘中。潜到水里,一次,他上来,没发现一航。

“那边!”大叔叫道,也下了水。

他又潜下去一次,这次,他找到了依航。

依航还有意识,但因溺水而整个人都慌了,被龚政拉上水面后,他紧紧地抓着龚政的两条胳膊,弄得龚政无法凫水,急得龚政大叫:“依航!依航!”

眼见着两个人都要沉下去,幸好大叔赶来了,抓住依航,大声地说:“别慌别慌!千万别慌!你别抓着他,要不然你们都会沉下去。”路依航这才松开了龚政。龚政和大叔一起把他带上了岸。

 

“咳咳咳!”路依航坐在地上咳了不少水,拼命地呼吸着,全身上下都淌着水。

“你怎么样?”龚政一边仔细观察他的情形,一边问他道。

“哎哟……”路依航喝饱了水,刚才一通挣扎也筋疲力尽了,只想靠在龚政身上缓会儿。

等终于缓过气来了,他才说:“还好。”

“真的没事吗?”龚政也喘息着问他。

“我吓死了——”路依航惊魂未定地说,抬头看到龚政眼眶都红了。

“你知不知道你把我吓死了?!”龚政又急又气地冲他大声说道。

路依航被他的语气震住了,龚政第一次这样和他说话。

“你这小伙子,不是跟你们说了不要在这边的河塘里游泳吗?!”大叔也在一旁说道。这气温,全身被风一吹,真是冷。

路依航委屈了:“我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啊——”

龚政不说话了,因为路依航都不知道他有多害怕,一时之间他都难以平复自己的心情。

路依航看着两眼通红的他,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自己还觉得委屈呢,却只好先安抚他:“好了嘛,差点死掉的是我又不是你。”气得龚政更是无话可说。

感觉这风刮得太狂,大叔在一边催促道:“咱们快回去吧,马上要打风暴了!”

“哎哟哎哟——”只见路依航呲牙咧嘴呻吟起来。

“怎么了?”龚政急问。

“我腿肚子抽筋,痛——”路依航道。

看来路依航是不能走了,龚政打算背他。可这样也不行,他的手碰到路依航的腿想用力把他背起来,路依航也叫疼。

“那这下可咋办呢?”大叔问。

只见龚政想了想,干脆拦腰来了个公主抱的姿势把路依航抱起来就走。

路依航不算轻,龚政中途停下来几次,路依航最后能忍着腿痛让龚政背他走,三个人来到大叔家里,大叔去叫农场里的赤脚医生,医生就住在同一栋宿舍。

龚政看见路依航的腿上有一根筋突突地跳着。

“好点没?”龚政问。

“好一点了,但还是不得劲。”路依航说。

医生很快来了,看了路依航的腿就用着当地老表的土味普通话说:“个是腿转筋了,拿热毛巾敷。”

路依航说:“大夫,我腿从来没这么疼过。”

“他是不是被什么东西给刺了或是给扎了?”龚政问。

“没有没有,个就是腿转筋,就拿条热毛巾敷就行。”医生说,心想这城里娃就是太娇贵,多大点事。

大叔帮路依航拿来热毛巾敷腿。

“我游泳的时候,突然腿一痛,感觉就被人往水下面拽一样,好恐怖——”路依航开始诉说自己溺水的情形。

“那是河塘里的水鬼!”大叔的孙子,一个8岁的男娃崽在旁边听了大声尖叫道。

“何(哪)里有什么水鬼,细伢仔(小孩子)不要乱扯!”大叔呵斥道,作势要打他的样子。

“就是有水鬼,大头和三仔告诉我的,水鬼拖走了好几个人!”大叔孙子不甘示弱的叫道,躲开大叔的手势。

龚政路依航听了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互相看了一眼。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