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同志十诫 第38话 过往(1)

指尖拂过带着晨露的青草叶,清新的风唤醒了田野每一处熟睡的生灵。

闭上眼睛——

感受,晨风中微颤的花朵上的绒毛;

感受,那泥土和着青草散发的气息;

两个人一起看着日出,在田野里欢笑着、奔跑着,互相追逐着,青春啊,就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充满了活力与朝气。

 

 

“哎呀哎呀!不好了不好了!”路依航压着嗓门一路疾走,双手托着什么东西来到坐着画画的龚政面前,火急火燎地说。

他蹲下去把双手递到龚政面前,龚政一看,一只纤细娇小的小家伙正躺在路依航的手里,正是一只蜂鸟。

“啊!”这下龚政惊讶地站起身来,“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跑到昨天那片花丛去找蜂鸟,发现这小家伙被荆棘缠住了。”路依航说道,略过了自己是如何小心翼翼、粗中有细地把只有蜜蜂那么大的小蜂鸟从荆棘上给救下来的过程。

龚政小心地从路依航手中把小蜂鸟移到自己手上,感受到它小而柔软的身体躺在自己的掌心。

小蜂鸟挣扎着却无力挥动双翅,非常虚弱、似乎就要奄奄一息。

龚政想到它或许和荆棘斗争了不知多久,现在已经是疲惫不堪并且饥饿难耐了。因为先前他听路依航说过蜂鸟一秒钟能够振翅80次。如果以体重和食物的重量来计算,蜂鸟飞行所耗费的能量,相当于一个人在一小时内跑了150千米。要保持能量平衡,蜂鸟必须每天进食9万次之多。这些食物绝大部分是从花粉补充。

龚政当机立断道:“它一定是没有能量了,要让它进食!”

两人于是托着它跑向花丛,路依航举着它让它挨个吸食每朵花的花蜜。

渐渐地,蜂鸟那纤细的爪子抓紧了路依航的手指,之后,它挥动着翅膀飞了起来。

这小小的、甜蜜的奇迹点亮了依航和龚政的面庞,带来一阵激动的欢欣。“它飞起来了,飞起来了!”路依航转过头对龚政无比欣喜地说。“嗯!”龚政也用力地向他点着头,少有的笑靥晏晏。

送走了小蜂鸟,两个人回到龚政的画架旁,龚政拿起画笔看到路依航也盘腿坐下拿起自己的书放在膝上。只见路依航并无心看书,把双肘架在双膝上撑着自己的下颌,望着天空、嘴角上依然带着微笑,或许是在回味刚才的情形,又或许是沉浸在和小蜂鸟相关的不知名的幻想中了。

看着那样的笑容,龚政对于路依航的喜爱又更深了一步。龚政明白到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喜欢路依航了,因为他们俩个都是孤独而自由的灵魂,在寻求共鸣。路依航重情重义、善良真诚,富有同情心,龚政所寻找的真善美都可以在路依航身上找到。龚政看似高冷,其实他丰富的内心也渴望拥有如同路依航身上那火一般炙热的情感。这种感觉,是路依航第一次带给他的,他怎么能不沉迷其中呢?

他多么渴望自己能像蜂鸟一样,飞进路依航的心房——  


天,阴沉了下来。

昨天热的反常,看来是今天变天的预兆

。这栋老建筑没有什么照明,取光处又少,外面天一阴,里面显得更加阴暗。

从窗外卷进来的穿堂风,吹到房间里来,吹乱了龚政的画纸,纷飞出去,吹向过道里,路依航赶紧跟在后面捡画。

“咦……”路依航捡起其中一张画看到上面是个人物肖像,碳素笔画的,熟悉的脸庞,是他自己呢。

龚政什么时候在这里给他画了肖像啊?这几天他可都是看着龚政在画风景画,还凭着记忆速写了几张蜂鸟图。

路依航看着泛黄的画纸上面的人穿着长带背心和短裤,闲坐的姿态,身边还有个上世纪的老式军用水壸,路依航只在电视里看过。路依航心想,自己好像没有这种背心吧,难道这张画完全是龚政凭想像画的?这种老式军用水壸虽然是无中生有,但龚政画得真是逼真。再一看落款,只见上面写着1970年8月3日,路依航想了想,明白了,大概龚政这张画就是想作旧吧。

艺术家就喜欢搞点与众不同的东西。

路依航一边想着,一边把那张画夹进了龚政的画夹里。


 龚政一觉醒来,只见天全黑了。

他画画太累了,就想休息一会儿,没想到居然睡着了,还睡了这么久。

远处昏暗的路灯被高高的茂密草丛遮掩,他伸出手去摸手机,有点不见五指的感觉。

这时,他听见水里一阵哗拉声,这才想起依航说要游泳。

“依航?”他叫道。只见一个黑乎乎的人影从水里上来了。

模糊的黑暗中,他看到那人那双发亮的眼睛。

那人走到他身边坐下,全身湿淋淋的。

“你怎么穿着衣服下水啊?”他问,“天黑了还呆在水里,不安全啊。”

他嗔怪道,觉得路依航玩心太重。

“水里好冷啊。”对方说。

他赶忙把对方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觉得对方的手透心地凉。

 “我好冷啊,政。”对方委屈道。

“你身上怎么这么凉啊?”他心疼道。

一阵冷嗖嗖的风吹过。对方因为冷,便扑进他怀里:“我好冷好冷啊。”

对于这样热情的投怀送抱,龚政十分震惊,心狂跳起来。他感觉到对方那湿漉漉的头发蹭着自己的下巴,略微带着一些塘底的泥腥味。

“依航……”他抱紧了对方柔声道,这突如其来的幸运令他有些不知所措。

“政,抱紧我,我好冷……”对方说,紧紧地贴着他,全身凉透了。

他紧紧地抱住那人,想用自己全部的体温温暖对方。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依航,我好喜欢你……”他微微颤抖着在对方耳边说道。

“真的吗?”对方抬起头来看他,一双亮眸在黑暗中分明可见。

“真的。”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来看我?”对方用那双眼睛询问他,“我在这里等了你好久好久……这里好冷好冷……”

“你说什么?”他问,觉得自己怀中的对方的身体真的是太过冰冷。对方抱紧他,把头靠近过来,将唇贴在他的唇上。那唇也是极度冰凉的。

“政……”他听见那人说,“抱紧我……别让我一个人……”

“不会,我不会让你一个人……”他赶紧表白道,虽然有点弄不清楚状况。

他们慢慢地倒在草地上,他感觉到对方的身体又湿又重,压得他难受起来。

“我好爱你……”他听到对方说。

在黑暗中,他看到那人的眼睛黑白分明的有些吓人。

“依航……”他有些惊惧了。

对方那冰凉的手抚上他的脸庞。

“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对方抱着他哀怨地说。

“你说什么啊?”他抱着对方问,觉得既压抑又怪异。

“我好爱你……”对方悲伤地说,紧紧地搂住他,“别离开我……”

他刚想说些什么,却看见黑暗里对方模糊的轮廓开始融化。

“我好爱你啊……”对方还在说着,那双眼睛就那样盯着他,他却感觉到对方冰冷的身体像泥浆般融化下去。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