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同志十诫 第37话 生命之舞

哪位少女不怀春?哪位少年不衷情?

爱恋的心意犹如蜂鸟的振翅,可否传递给你?

我的梦如同蜂鸟流光溢彩的羽毛,不可言喻——

龚政轻轻地将一只手回握住路依航,真确地感觉到他自己恋爱了。

他在感情上是早熟的,而路依航在感情上则是迟钝的,他已经陷入了恋爱,而路依航却浑然不觉,还只认为和他是肝胆相照。事实上,他们的相处模式已经像情侣,但处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

虽然龚政心中激荡,但他还是理智地克制住了自己,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等到那只蜂鸟采完花蜜飞走,路依航还意犹未尽怅惘地望向它飞去的地方恋恋不舍。等他回过头来,才发觉自己和龚政牵着手,有点尴尬,松开手道:“刚才太激动了。”

龚政温柔一笑:“没事,我喜欢你牵着。”

咦咦咦?帅哥也学会开玩笑了?路依航搔着头发,哈哈哈地笑了几声,把这糊弄了过去。

 

“帅哥,别总是画画了,我们去游泳吧!”路依航在一边看着龚政画画觉得闲得无聊,想起四周的众多好水便提议道,他早就想在水里划拉会儿了。

龚政在一旁感觉到他的躁动,知道他在身边,自己也是没办法画下去了,今天的确热得反常,让人想要凉快凉快,既然路依航提议,那就不如顺应其意。

两人把外衣脱了就下了水,一阵清凉之意从水里浸润到身上。

塘边的水不深,还可以站起来。

“哗啦!~”

龚政潜下身想游出去,没想到被蒙头溅了一头一脸的水。原来是路依航故意拿水泼他。

龚政一看,这小子挑事啊,被攻击后焉有不还击之理?于是两人开战,打起了水仗。

战事一步步升级,两方都使出杀手锏意欲压制对方,只见路依航一个猛虎扑食往龚政背上一跳,想借力用势把龚政压到水下去。谁料龚政那是金钟不倒,居然扛住他继而顺势将他一个背摔掷到水里去,两人又扭打起来,肢体纠缠在一起。池塘里回荡着他们的喊声,激荡起的水花在空中划出晶亮亮的一道道水幕,四溅在他们年轻美好的身体上、脸庞上。

“哈哈哈——”两人都被对方扬起的水花溅得睁不开眼睛,胳膊却更加卖力地击打着水花。

伴随着耳边清朗的笑声,两个人都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无忧无虑地尽情玩耍。耍了许久,龚政毕竟平时好静,不似路依航好动,被路依航闹得似有不敌,于是想主动躲避战事,自行上岸,路依航哪肯罢休,几次把他又拽下水来,又大战几个回合。

“好了好了,也够了。”龚政已然尽兴,终于决心不和这位路三岁继续在水塘里纠缠,要奔上岸去。

“我赢了!”路依航道。

“不!你没有!”龚政道。

“我赢了!”路依航坚持道。

“那是我让着你!”龚政也道,找了机会终于上岸。

路依航听了不乐意,于是穷追不舍,也跟着上岸,把刚上岸的龚政一下子扑倒在草地上。

“输了就是输了!”路依航固执地坚持道。

两人又打闹起来。

龚政知这皮猴只会越闹越兴奋,便给他放水。

路依航见龚政终于被他压在身下,以为龚政终于体力不支了,便兴奋道:“怎么样,服我了吧?”

他湿湿的身体贴着龚政的,头发上的水顺着发梢滴淌下来,面色因为剧烈运动而潮红,气喘吁吁,初显胸肌的胸膛起伏着。那身体传来的温度令龚政屏住了呼吸。

龚政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是的,龚政是败给他了。

依航,你究竟是有心还是无心?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撩拨我?你是真的天真到如此,还是你根本没有在意到我是个喜欢同性的人?

“嗳,你认不认输哦?”路依航还在那里坚持道。

“我服你了。”龚政回答道。

我输给你,依航,即使你有时幼稚,有时又傻气的固执,可你的缺点也让我喜欢。

听到肯定的答案,路依航终于开心地笑出了花,从龚政身上下去了。

 

此时,天已黑了下来。

到现在,两人这才觉得精疲力竭了,各自把手枕在头下躺在草地上休息。

看这样子,大概是赶不上食堂的饭点了,不过食堂的晚饭不吃也完全没有问题。

路依航的另一只手放在自己起伏的胸口上,意犹未尽地说:“我觉得你还没尽全力,咱们明天再战。”

龚政哭笑不得。

 

 

天这一黑,就黑得特别快了。

他们俩都懒了,这一休息,就躺了半晌,谁也没有想动的念头。

过了不久,天边朦胧的初月就羞答答地升了上来,被云朵半遮半掩。过了一会儿,它又像个娇羞的姑娘把云朵当成面纱,躲了起来。

于是那墨蓝色的天空上,满天的星星就明亮了起来,像缀在天鹅绒上的璀璨钻石一般闪耀着亘古的光辉。

“真美啊。”龚政赞叹道。

在都市里是见不到这般美景的,都市的天空被钢筋水泥的丛林分割成逼仄的不规则几何图形。各种光污染让都市的人们早已失去抬头举目仰望星辰的意识。

 “是啊,好美啊。”路依航回忆起童年时夏日夜晚在外婆家楼顶躺着看星星的时光了,“我小时候,经常在夏日夜晚在外婆家楼顶躺着看星星,看银河,那时候的星星特别大特别亮,银河无边无际,看着看着,我就感觉自己好像飘浮了起来,飘浮在宇宙中,感觉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只有我飘浮在整个宇宙中,那种空旷又悠远的感觉特别深刻,还会很怕自己从空中掉下去一样。”

路依航的语言虽然不优美,但在他的灵魂里有一种质朴的诗意,此情此景令龚政感同身受。那种仰望星空灵魂出窍的空灵之感,一直令龚政痴迷,没想到竟又在依航身上找到共鸣。

龚政侧过头来看路依航,只见他专注地看着群星,眸中倒映着整个宇宙的星晨一般。

“依航,我真希望和你能一直这样看着星星。”龚政转过头去看着星星说。

“我也这样希望。”路依航听到他说这话,便回应道,“有你陪着我一起看,真好。”

在这南端乡村偷来的夏日光景最后颓靡又留恋的夜里,在夜色下,开始泛黄的四野中鸣虫在唱着它们的情歌。温柔的夜风吹拂着年轻的男孩的心。

在这醉人的夜色中,依航看到仿如金色的小星星的光点在移动着。

“那是什么呀!”路依航一个打挺坐了起来。

“什么?”龚政也跟着坐起来。

在两人周围的草丛中不知道什么时候飘浮起了星星点点的亮光。

“荧火虫!”依航叫起来,声音惊得那些小星星紊乱了起来。

“哇,荧火虫啊!”依航惊喜地站到那些星星碎片般柔和而美丽的光点之中,睁大自己的眼睛看着它们,用手掌去托它们。

龚政也站起来加入他的行列,在他们的手掌间,一颗颗温柔的星星随着夜风送来的暗香浮动着。

他们在这星群之间旋转着,感受着、赞叹着,一只荧火虫从龚政的手中冉冉上升,旋转着、跳跃着那属于生命的久远的神秘舞蹈,晚风低低拂过芦苇如同在拂动琴弦,也如水般拂过两个大男孩的心灵,荧火虫燃亮的生命之舞仿佛盈满了整个夜空。

在这浪漫的星光点点中,龚政望向路依航,在路依航那欢笑着出神凝望荧火虫的眼眸中,他看到了明亮的星星,也觅到了透视心灵的爱情。

依航,我真希望让这一晚成为只属于我们之间的永恒——

他在心中这样祈祷着。

 

评论 ( 4 )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