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原耽】同志十诫 第16话 意想不到

开学季,学生们陆续返校,校园里到处都十分热闹,家长送孩子的、迎新生的,欢腾一片,十足热闹。

路依航到校时间早,研究室的人还没来齐,工作还没有恢复,所以他还是有时间拖着龚政四处晃悠。

直到新课表拿到手以后,路依航才良心发现,觉得不能再玩了,然后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图书馆自习,还未过马路,无意看到马路对面的学校大门口的熟人。

到处都是新面孔,人虽多,但是经常在一起玩的熟人还是很好认的,所以路依航一眼就看清对面校门口的男生是谭夕。

谭夕身边站着个衣着时尚讲究还染了发色的男人,两个人勾着手,一边走一边头碰着头互相讲话,看上去态度亲昵,男人另外一只手里还拽着谭夕的行李箱。这男人应该是来送谭夕上学的。

 

路依航在后面跟了一段,没能追上两人。不知为什么路依航感觉到这两个人在一起的状态挺特别的,说亲戚吧不像亲戚,说朋友吧又太亲密了。但是转念一想,人家跳舞搞艺术的,肯定与众不同,这才摈除一切杂念,拐进图书馆。

这件事情就被路依航抛到脑后了。直到新学期第一次聚会时,这一幕才又被路依航从记忆里翻了出来。

聚会时间在周六,大家一起吃饭。项目进展顺利,又是周末,导师总算是高抬贵手,放路依航提前走。龚政为了等他和他一起迟到一步。

打开餐厅包厢的门时,容榕正问起谭夕:“谭夕,你男朋友呢,怎么没叫来一起吃饭?”

谭夕笑着解释:“他今天有事儿,来不了。”

路依航听到这话,就脱口而出:“你有男朋友了?”说完这话他才惊觉出不同来。

‘男朋友’?

路依航这时才大吃一惊,一个猛然的惊讶都写在了脸。

谭夕的对象是个男的?!

 

包厢里的人没想到他这时候进来,正听见这话,也都愣了。一时大家一片安静。

龚政有点紧张地看着他的反应。

这时陈冬站起来招呼:“你们俩现在才来啊,来,坐这儿。”总算是给圆了场。

“哦。”路依航还有点醒不过味来,愣愣地答应一句,顺着陈冬的手坐了下来。龚政也跟着坐了下来。

大家有点尴尬。

容榕赶紧拿起筷子夹菜道:“快吃快吃!”

大家这才都拿起筷子道:“哎,快吃,不然要凉了!”

 

吃开了,聊了一会儿后,大家又恢复神色了,有说有笑。

路依航看着大家神色如常,只好把心底疑问压在心里。只是心里那个好奇啊,感觉看谭夕也不一样了。

这餐饭吃得他有点飘。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路依航就忍不住开问了。

“谭夕的对象……是个男的啊?……”

“是啊。”龚政料到他会问,就等他来问。

“所以那天来送谭夕的是他的男朋友?”路依航自言自语道。

“什么?”

“那天有个男人来送他……”

龚政听他这没头没脑的话,想了想,然后回答:“应该是。”

“那他们都知道谭夕是……”路依航没说的太明白,但是此情此景,他知道对方一定能懂。

“是啊。”龚政十分自然的回答他。

“哦。”路依航对同志群体一点也不了解,反而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就是十分好奇。不过他也知道太过好奇,或者问的太多并不礼貌。既然大家都相处得那么自然,那他也就不用大惊小怪了。

 

回到吃饭那时,龚政不知道路依航是怎么想的,当然特别渴望知道路依航对同志的看法,所以视线不住的往路依航那里飘。一顿饭下来,他发现路依航除了有点懵,经常看着谭夕、有点心不在焉,偶尔像是脑子飘到别去处之外,举止都还是很自然,也没有表现出太多不适。

路依航的这些反应让龚政心中升起了一丝希望,这说明路依航不反感这样的关系。综合路依航与他相处时的表现,龚政甚至觉得路依航对自己也应该是不会抵触的。

不过,吃饭时龚政和路依航的全部反应也都落在了坐他们对面的谭夕的眼中。谭夕知道路依航是直男,人又大大咧咧的,可能根本就没有发现龚政对他有感觉。

 

吃完饭分开后,谭夕忍不住发短信给龚政。

“哎,你那个傻小子怎么样了?”

“还好。”听到叮的一声,龚政拿起手机,看了之后回复。

“那可能有点希望。”谭夕的短信写道。

龚政看到‘希望’这两个字,就像喝了一口烧酒,心被极大鼓舞了。

“那你要表白么?还是就这么默默在他身边等,等着有一天他开窍?这小子没心没肺,就是个傻子,就算他喜欢你,可能在他的观念里,也当这种感觉是兄弟情谊!”谭夕警告道。

龚政仍然淡定,但神色已经有些变化,回复道:“我知道了。”

“如果你要告白,那你也得做好表白失败的准备。现在,你们是好朋友,你对他表白了,他要是接受不了,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谭夕又发来信息说。

“哎,帅哥,你怎么老看短信啊。”路依航有点烦短信叮个不停的声音,觉得龚政没心思和自己说话了。

龚政忙把手机侧过屏幕道:“哦,有点事找。”

有什么不能给我看的啊。路依航看他那动作,心里不乐意了。

龚政深吸一口气,按下跳得飞快的心,迅速给谭夕回过去:“我明白。” “如果他不能接受,那你是同志的事情还可能会弄得人尽皆知,你可想清楚了。”谭夕提醒他。

“没关系,我不怕,”龚政回了谭夕,“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那好,祝你好运!”谭夕回。

 

龚政看了手机时间,八点半,他放下手机后看见路依航在他身旁玩手机。

“行,我看完手机了。”龚政说。

“你终于看完了。”路依航抱怨道,放下手机。

 

回到家,龚政就对路依航说:“口渴吗,我去榨果汁。”

果汁递到路依航的手中后,龚政和路依航一起坐在沙发上。

“我有事想和你说。”龚政开口道。

路依航听他语气严肃,一付正襟危坐的表情有点奇怪。

    “有什么事跟我说吗?这么严肃?”路依航问。

    “你觉得我……怎么样?”龚政旁敲侧击,谭夕的话对他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他承认自己心急了,可他急于知道路依航的心意,和路依航相处了这么久,他实在忍不住要表白了。

“很好啊,我觉得你这个人特别好,简直完美!”路依航十分肯定。

“我喜欢你。”龚政看着路依航的眼睛,认真的说。天知道他有多紧张,心跳有多快。

“我也喜欢你。”对于好哥们的关系路依航没有多想,热切地回应龚政。

龚政的心一滑拉:“你知道我喜欢你的意思是怎么样的喜欢么?”

路依航觉得他问的奇怪:“喜欢就是喜欢啊,‘怎么喜欢’?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和你在一起特舒服。我和妹子在一起都不如和你在一起好。”

“所以,你喜欢我,是真的?”龚政眼神更加深邃,呼吸急促了。

“当然了!”路依航肯定。

下一刻,两片柔软的嘴唇贴上了路依航的嘴唇。

路依航愣住了,这一愣就愣了十秒以上,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直到龚政亲完他,拉开点距离看着他,他这才明白过来。

“帅……帅哥……这、这什么情况啊……”他傻傻的问。

 “我喜欢你,所以我亲你。”龚政看着他,眼神充满了爱恋。

“你……你是……这个意思啊……”路依航感觉说话困难。

“对。”

 “我,我的喜欢,和你的......喜欢......不、不太一样……”路依航回答的结结巴巴的。

“不一样?”龚政目光询问着看他。

“我、我那是哥们儿的喜欢……”路依航说。

龚政一听,心下一沉,哥们儿——路依航要给他发兄弟卡了么?

龚政不甘心的问:“你对我没有感觉么?”

“我……我……我就是觉得我们是好朋友——特别好的朋友那种……”路依航解释道。

“可我不想只做好朋友,我想和你谈恋爱,你明白吗?”龚政十分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龚政喜欢自己这件事对路依航来说简直是外星语言,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应对,只好找到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字眼做借口。

“我,我不知道……我没谈过恋爱……”

听到路依航抛出这个说法,龚政就接下这个球。

“那种感觉就是……”为了让天生钝感的路依航明白,龚政努力解释自己的感情,“我不让你吃垃圾食品的时候,你那种好想吃好想吃但又不能吃,看着它们发呆暗暗委屈的样子,我觉得好可爱,简直抵抗不了……我会想亲吻你的嘴唇,我想感受你的睫毛刮在我脸上的感觉,我想环抱着你的腰,把它圈在我怀里……”说到这里,龚政看到路依航那种震惊的样子,便截住了。

路依航听到这番表白,整个人都木了,又像是接收了外星信号,完全不能理解,嘴巴张得开开的。

‘亲吻你的嘴唇’、‘ 感受你的睫毛’、‘环抱着你的腰’——每个字他都好像明白,但怎么串在一起他就明白不了了?

他石化了。

“我喜欢你,希望能和你成为恋人,我知道现在这样告诉你太突然,你也没有准备,一下子很难接受……请你用一些时间好好考虑,可以吗?无论什么结果,我都等你的答复。”看着他的神情,龚政只好这样说。

“我……我……”路依航嗫嚅着。

他看到路依航低下了头,身上脸上写满了僵硬的窘迫。

龚政知道多说无益了,于是回到自己的房间,给彼此留一点空间。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