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耽美】同志十诫 第十回 越陷越深(重修再发)

今天研究室没什么任务,但里面很热闹。路依航到时,学长们正围在一起,路依航进来,也没有引得他们回头。他只好自己凑过去问:“师兄,你们都在干什么啊?”

“哦,依航啊?”他们这才发现路依航已经来了。

“你们都在看什么呀?”路依航见他们围着电脑屏幕。

“嘿嘿,岛国爱情动作片。”一位师兄道。

“什么是岛国爱情动作片啊?”路依航脑门上打着问号。

这时他看清了屏幕里妖精打架的画面,也听到了男女混合双打喘息。

“哦,A片啊!”路依航恍然大悟道,心想这名词取得有意思吔。

他看着AV里面的男优拿着那些变态的工具,真是猥琐又恶心。

“你们知道为什么岛国AV里面的男人特别猥琐吗?”他说。以前他就想过为什么。

“……”其他三人没有言语。

“那是因为只有AV中的男优特别猥琐难看,才会让看片的男人产生一种幻觉和心理,‘他那么猥琐那么丑的男人都能上这么漂亮的女人,那我就更可以了’,以便让自己的羞耻感和道德感都得到合理化,尤其能满足屌丝们的性幻想。”路依航说道,觉得自己知道这方面的社会心理学挺有面子的。

“啊,这样啊……”三位学长的眼镜片在屏幕前发着光,路依航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有句不公正的话说道:才子的才学和相貌成反比。恰巧吧,这三个学长都长得不好看,说是有点难看吧,气质还带点猥琐的。

“这片儿也就是碰上了看一眼,不就是图着刺激、娱乐一下,哪里要想那么多啊。”另一位师兄扶扶眼镜缓缓道,镜片刺目的寒光在路依航的眼前闪过,晃得路依航一闭眼。这位师兄满脸痘痘和痘印,整个研究室,路依航最怕看他,他那张如同月球表面的脸看一次让人腿软一次。

 

“哎,这个真有讲究,你看欧美AV吧,那里面男优都特强壮,能力忒强,和岛国一点都不一样!——”路依航一个劲儿还想往下说时,只见领头的师兄挥挥手道:“唉呀,到点了,不看了、不看了,好了各忙各的吧。”

“哎,这……”路依航还想继续说,但看没人理他了,还觉得挺奇怪的。自己这话题多有高度啊。

 

回头路依航和陈冬说起这事,乐得陈冬笑个不停。

“哎,你笑什么,你不觉得我说的特别有道理吗?”路依航觉得自己多哲学啊。

“诶,你这番‘高超’的言论是哪儿来的呀?”陈冬转换了方向。

路依航有点不好意思了,脸略微有点红:“我以前偷看AV被我老妈发现,然后老妈就和我讨论了一下AV,还给我上了一堂性教育课……”

“什么?性教育课?”陈冬说着话‘噗’的一声就喷笑了。这性教育课恐怕要终生难忘吧。

路依航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你妈还跟你说了些什么?怎么给你上的课啊?”陈冬一边乐一边搂住他的肩,心想咋这逗呢这孩子。

“不说这事了。”路依航寻思陈冬只觉得好笑,再说就没劲了。

“别去呀!”

“不说了不说了。”

 

 

从研究室回到公寓,路依航见龚政已经在屋里了,便把书包一扔:“帅哥,你在干嘛呢?”

“在做饭呢。”龚政在厨房里应道。

听到龚政说做饭,路依航的眼睛一亮,立刻奔至厨房:“帅哥你在做什么吃的啊?”

“海鲜焗饭。”

“哇,西餐喏!”路依航知道龚政厨艺颇高,见猎心喜,搓着双手,“你可以多做一份吗,我也好想吃哦。”

“好啊,那你等一下,呆会就有吃了。”龚政看着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就像一头小鹿,怎么可能不给他多做一份。

等到龚政将热腾腾的海鲜焗饭端过来后,路依航就一点也不客气地开吃。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吃到当间,路依航开口了。

“诶,帅哥,你看过AV吗?”

龚政一听,心提了提。
“呃,看过。”龚政低头吃饭,含糊地回答。

开启了这个话题,路依航于是便说起今天在研究室发生的那段对话。

龚政没有像陈冬那样笑得那样夸张,还挺认真听他说的,这让路依航有了继续把这个话题说下去的兴趣。

龚政听了也觉得很稀奇。路依航的妈妈是大学老师,在这件事的态度上和其他父母都不一样。

“你妈妈给你……是怎么上的性教育课呢?”

由于龚政问的正经,路依航也是个有嘛说嘛的人。实心眼,绝对不会话说一半给人吊胃口。

既然龚政很正经地要听,他也只好说下去:“我妈说AV不真实,看AV就像一种精神鸦片一样,也会成瘾,会造成认知偏差,希望我能树立健康的性观念和异性交往观。”

“我妈还说A片还有不好的地方是,现实生活中女性是不可以这样被对待的,A片里一点感情都没有,人不是野兽,不能只有性。应该两情相悦才好。要尊重女性,两性平等才是美好的性爱。性不是不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感情,和谐的性可以使爱升华。著名的性心理学家弗洛依德也说过“和真正的爱相比,性真的不算什么。”

龚政听了,对于路依航说的表示赞同:“我觉得你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听了以后我也觉得受教了。”

“你也这样认为啊?”

龚政点头。

 “太好了,帅哥,你也这样想,三观超正!”路依航开心道,“大学里有些人吧,因为空虚寂寞冷就谈恋爱,我特别不同意那种因为无聊就拿谈恋爱来填充大学生活的人(可以好好读书、参加社团拓展兴趣啊,明明有那么多有意义的事可以去做吔),我虽然没谈过恋爱吧,但我想,要谈就谈一场一生一世不分手的恋爱,和自己喜欢的人相伴到老,那才是最幸福的事呢!”理想主义的路依航说着说着眼睛瞟向了龚政身后的远处,又开始在自己的想像中建构着自己的未来。

我也是这样想的……龚政在心里默默地说。

看到路依航那幅憧憬美好恋情的纯然神情,龚政怎么能不为他心动。

 

你太可爱了,路依航。我为什么会遇见你呢?

 

路依航本来就思维跳脱,从自己的白日梦里抽回心神,不知道怎么的又把话题引上了另一条路,一个他一直想要知道的事:“帅哥,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啊?”

这样的问题,又触碰到了龚政那隐秘的一面。龚政看着他,慢慢回答:“我喜欢像你这样性格开朗,单纯可爱的。”

路依航就像是课堂上漏记重点的学生一样。根本没有抓住重点,还没心没肺的开始了商业互吹:“你觉得我性格好么?我觉得你性格更好,长得又帅,脾气又好,什么都会!嘿嘿,我要是女生我肯定爱上你啊!我能认识你这样的朋友(经常能蹭上好吃的,起居还有人提醒照顾), 感觉好幸运啊!”

“哎,像你这样长得这么好看,还什么都会的人,什么女孩能配得上你呀?怪不得你都没女朋友,如果我是女孩子,我可能会觉得自己不够美,又没什么才情才能,压力太大不敢和你谈恋爱吧?”路依航一手撑着头,继续自顾自地畅想了一出情景剧,看着他那又傻萌又天真又可爱的神情,龚政几乎已经快要忍不住对他的那种异样感情在心里的生长。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遇到了才知道了。”

可惜中文不能表达出英文可以表达出的已经发生了的事的时态。

龚政眼睛盯着路依航,他从头到位没有一个字眼说自己喜欢女孩子,就是希望路依航能够听得出来他是什么意思。

可是对面的榆木疙瘩实在是不可能在这方面开窍,真是迟钝的让他没有暴露的压力。

 

 

“龚政,约你出来可真是不容易啊,今天怎么舍得出来了!”和谭夕、付晓的他们的聚会上,谭夕拍着龚政的肩膀概叹道。

因为最近忙于创作,并且经常要给路依航准备晚餐,对于朋友之间的邀约他推了不少,但还有些邀约是不能推的。

他歉意的笑笑:“最近有点忙。”

“路依航没来么?”谭夕看着龚政,他知道龚政最近和路依航走的很近,“以前他都跟着的,怎么今天没来?”

“他今天要帮导师做事。”龚政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谭夕却不肯放过他,一脸高深莫测的问:“我听说路依航搬到你公寓住了?”

谭夕试探的神情龚政怎么看不出来,但他还是回答了:“我们是一起合租。”

“你可不像是缺这点钱的人,更何况认识你这么久,还没见到你和谁这么亲近,你……该不会是看上他了吧?”谭夕半真半假的试探道。

龚政没有回答,重点是他也没有否认。

谭夕开始伤脑筋了,知道自己十有八九是说对了,于是开口:“依我的基达*来看,路依航是个纯直男,只是因为个性原因才没有女朋友,万一他哪天运气好,找着对象了,怎么办?喜欢上直男可不是什么好事,你难道想掰弯他?可是就算你现在掰弯了他,以后他要是又对女生开窍了……”

对于爱上异性恋直男这件事,龚政从理智上知道谭夕是对的,这么久了,不管龚政明示暗示,路依航就是不明白,他现在都快怀疑那天路依航为他吃醋只是他的错觉了。

见龚政沉默不语,谭夕知道他内心纠结了。同志圈里谁没个喜欢上异性恋直男的过往。只不过谭夕是在中学时段的过去时,而龚政是现在进行时。有些直男的确是很可爱、令人爱,但是,纵使直男再好,他也是直的,他怎么可能对你动感情、有情欲,谭夕心想。

最后谭夕只能说:“唉,你还是别陷太深吧,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散场后,龚政回到公寓,路依航还没回来。将近半夜十二点,路依航才哼着小调打开门。

“怎么了,有什么好事?”龚政听见他回来的声音,便从画室里出来,见他神情就随口一问。

路依航奇怪的问:“你怎么知道我有好事?”

龚政笑而不语,路依航的为人真的如同白纸一般,简单透亮,心情是好是坏从脸上就能完完全全的看出来。

“好吧,确实是有。”路依航顿了顿,努力忍着笑却还是没绷住,他揉了揉脸继续说:“你还记得咱们刚认识那会儿,去江边露营那一次么,那几个女孩儿加上我以后一直没有说话,还害我郁闷了好几天,今天终于有一个约我了!”

“所以,你答应她的邀约了?”龚政语气立刻有些低落,但是路依航没有发现。

“我是想把明天的事情往前赶一赶,腾出时间来,所以加了会儿班。”路依航回答的真的是事无巨细、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毫无保留,完了之后还拉着龚政兴冲冲的问:“人家约我明天下午见面,你说,我到时候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啊?你会打扮,帮我搭配配呗?还有,我这算是第一次正式约会,上次那个不算,她是喜欢你才找我的,你说我们应该去哪儿玩啊?”

“依航,你之前说,怕我交了女朋友,我就没有时间和你在一起玩了,我交了女朋友后你会一个人很寂寞难过的,对么?”龚政沉默许久,突然开口。

“对。”路依航并不明白他什么意思,总是照实应他。

“那你交女朋友后,经常要陪她,我一个人也会寂寞,会难过。”龚政转过身去收拾着客厅里的物件,慢慢地说。

“那……那我不去了……但是明天下午我还是要打扮得帅气一点——我们俩出去玩!”路依航一听,自己怎么能见色忘友,虽然有点惊讶于龚政这么说,但马上调整了心态,毕竟龚政这个朋友更重要,再加上一点龚政还是房东加饭东吔。

“去吧,我刚才和你开玩笑的。”龚政转过身,对他笑了一下。说了那番话之后,龚政又怕路依航会后悔,又立刻改口。

路依航最后还是和妹子出去了,本来就是一面之缘,谈不上有多喜欢,只是因为有女孩子喜欢他,他才欢欣,比起女孩子,还是龚政在他的生活中更重要。路依航拒绝了那个女孩儿,没想到女孩儿也没有显得多遗憾,只笑着大方说:“那我们还可以做朋友。”路依航拼命点头。

他回到家时,龚政正在画室清洗画具,听到动静,扭头问:“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路依航出去的时间没有龚政想像的那久,龚政当然想问问。

路依航笑得灿烂:“我不是说了,不是和女孩子去约会了么,这次只是去说清楚的。”

“你……真考虑清楚了?”龚政不太敢相信,十分认真地看着他探问。

“当然了,我宁愿没有妹子也不能没有你这个朋友,不会让你一个人的。”路依航笑嘻嘻地说。

如果路依航能为了自己放弃异性的邀约,那么,是不是就表示在路依航心里,他的地位比异性重要,那他是不是还有机会——

不会让你一个人的……这句话让龚政有些动容,每个人总有些小心思,明明知道不应该,但还是忍不住会去期待。

这大概就是人性的弱点吧……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