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耽美】同志十诫 5 新友聚会

路依航和龚政是最后到的,他们到时,里面的活动已经开始了。昨天那个亮眼的帅哥付晓正在唱歌,旁边的谈夕拿着另一个麦克风调侃他:“请关掉原唱。”

付晓看到他们并没有停下,只是点了个头示意了下,就又将视线放在显示屏上。

容榕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到他们进来就起身招呼他们坐下。路依航见龚政坐好后,便也挤过去在旁边坐下。

付晓声音很好听,唱歌也很有技巧,一首歌唱完,路依航耳朵都酥了,忍不住侧头赞他:“你唱歌真厉害!”

付晓还没讲话,旁边的几个损友丝毫不手软的揶揄着:“是吧,人家可是音乐系的高材生。”

“立志要当歌手的高材生。”

“以后说不定就是大歌星了,你现在能听到他的现场那是走运!”

“以后再想听大歌星唱歌就得买门票了,还不抓紧点儿要签名,现在不要,以后可要不到了!”

他们如接力一般,你一句我一句,路依航听得有趣,付晓也脾气很好的笑了笑。

下一刻,付晓手中的麦被递到龚政的手上,看着龚政接过,付晓从谈夕手里抢过另一只麦克风大声说:“迟到自罚一首,来来来,给咱们大画家点的《后来》呢,快顶上!”

男声版的这首歌很慢、淡淡的感伤中透着深情。虽然不比付晓那样技巧完美,但龚政唱的很好听。他唱歌时,也会用歌中的情绪来渲染,表情和平时那高冷淡漠的神色不同,眼中仿佛含着一池春水,还泛着涟漪。路依航在旁边看着,仿佛要醉倒在这一双水汪汪的眼中。

龚政的声音也不似平时那样冷淡,带着些迷人的柔软,深情款款勾人心神,引得路依航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都觉得内心无比柔软。

轮到路依航他就点了林俊杰的“不潮不用花钱”,这歌一下子燃爆了气氛,引得大家都来抢麦,只有龚政不抢而是看着他们打闹,大家一首接一首,劲头十足。大家里面就数付晓和龚政唱得最好,容榕喜欢苏打绿那种文艺路线的歌,谈夕的歌单各式各样。路依航的歌曲储备量不高,只会几首,都是动感节奏快的,有时还跑调。

付晓的歌唱得出神入化,挑战各种高难度自不必说。而龚政似乎很喜欢唱一些比较慢的抒情歌,深情款款的唱腔和眼神,也让人很容易就陷入进去,或是伤怀或是快乐,路依航听着他的歌一颗粉红少女心都要出来了。

“帅哥,没想到你歌也唱这么好,超煽情的。”路依航对刚唱完一首歌的龚政说。

龚政笑笑没有说话。

路依航仿佛是认证一般,急忙又讲:“真的,那个感情,简直是挥洒的淋漓尽致,眼神也超带感的,如果我是个妹子,看着你的眼神那么认真、唱出这么深情的歌词,一定会醉倒的。”

“哟哟哟,这一起睡了一晚上,就要成龚政的迷弟了啊。”旁边的谈夕听到了便哂笑道。

“好了,到了这个点了,大家也该回去了。”龚政看了一眼手表,叉开话题抬手示意众人时间到了。

 

“拜拜,那我们往这边走了。”

一晚上的玩闹之后,路依航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又近了一点,大家热热闹闹的一起出了KTV,分开乘车回了学校。

路依航还记着要还龚政的衣服,所以拉着对方乘同一辆车到校门口。出租车司机将他们放下后,路依航就说:“你借我的衣服我要拿还给你,已经洗过了的,你在这里等我还是和我一起进去?”

“我和你一起进去吧。”龚政说。

从校门口到路依航住的宿舍楼的距离其实不算远,会经过好几个教学楼,里面有不熄灯的通宵自习室。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还亮着灯,再加上路灯的照射,显得哪里都很亮堂。

路依航和龚政在路上走着,前面不远处有两个男生拉着手,说说笑笑的,不时还会在咬耳朵说几句悄悄话,逗弄一番,看上去十分亲眤。当看到其中一个男生啵的一下猛地亲了另一个男生时,另一个男生回头赶紧看了看四周。当看到路依航和龚政时,前面那两人一下子就把手放开了。这让路依航感到很惊讶。

路依航凑到龚政耳边小声说:“你看到前面那两个男生没?”

龚政回答:“看到了。”

“他……他们牵手,还亲了也。”路依航继续偷偷摸摸的说。

“是啊……怎么了?”龚政反问。

“所以,你看到了。”路依航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之前想提的话题已经跑偏。

“离得不远,当然看得到。”龚政看上去一脸淡定,只是话语间斟酌道,“你……对他们……有什么看法吗?”

这个问题路依航没有想过,两个男的在一起他没有见过,开始只是觉得新鲜,现在仔细一想,好像确实没有什么看法,他想了想就如实回答道:“没有什么看法,就觉得挺稀奇的。”

“哦。”龚政的睫毛向下垂眨了一下,嘴角拉出一个客套的微弯,没有说话。

“你宿舍哪一栋?”男生公寓大多分布在这一块,龚政注意到他们已经到了第一幢公寓楼,便出声打断还在想事儿的路依航。

“啊,这就是,你等我一下,我上去拿衣服。”经龚政提醒,路依航这才如梦初醒的想起拿衣服的事,奔上楼去。

路依航下来将衣服还给龚政,看着他转身离开,才又返回宿舍。

“哎,你今天去哪儿了?”于强瞎混了一整天,又于心有愧,便迫不及待地想找依航说话,好不容易等到他回来忙活完,就没话找话聊。

但是路依航还在忌讳他白天的事情,兴致缺缺的回答:“KTV。”

说完之后,并没有再搭理他的意思,于强也看出来路依航并不想说话,应该是还在为白天的事情生气。于强当然不想旧事重提,他也并不想再为那件事一直道歉,于是,只好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啊,挺晚了,你应该也累了,咱们早点睡吧。”

路依航应声:“嗯。”

“需不需要我关灯?”于强问。

“要,谢谢。”这一回,路依航是真心实意的回答他的。

熄灯后,路依航的手机震动,他点亮屏幕,是龚政。

“他们说明天上午要一起去露营,你要不要去?”屏幕上显示。

一看到出去玩,路依航就高兴开了,立刻答应下来。

“那好,我去说一声。”龚政讲话一直很淡定,尤其是在微信中的文字更加的看不出丝毫情绪。

路依航只好回一句:“好的。”

龚政:“那么早点睡,明天需要早起。”

路依航说:“好的,晚安。”

那边回复:“晚安。”

 

路依航一整晚都睡得很踏实,第二天闹钟一响,他就爬了起来,洗漱完毕就就奔到校门口集合。

路依航对这个城市不太熟悉,跟着他们坐车到郊外,比较靠水的地方。

一上午的功夫,他们搭起了帐篷,将烧烤架搭好,中午小试牛刀烤了些肉和蔬菜,吃了顿简餐,然后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又在忙着将晚上狂欢要用的材料准备好。

天色暗下来之后,他们就点亮篝火,围在边上烤肉、兼带耍宝,付晓抱着吉他又弹又唱,路依航他们几个在一旁跟着哼唱,有时还起哄,玩儿得很嗨。

等到天彻底黑了的时候,江边四处都升起了篝火,篝火旁人影晃动,处处欢声笑语,气氛很好,看上去都是些大学生,尤其是好像有不少女孩子,路依航盯着远处晃动的火苗发着呆。

“嗨,看你们这边这么热闹,我们可以过来一起玩儿么?”路依航正想着,几声清亮的女声传入耳中,付晓的吉他声停了,那几个女生显然是在问他。

“可以啊,请随意。”付晓当然是满口答应,然后,耳边就更加热闹了。女孩儿们笑着攀谈起来,整个这一片儿的空气好像都因为她们热了起来。

“帅哥,加个微信好么?”

路依航虽然大条,但也能看出来这些个女孩子大部分都是为了龚政和付晓过来的。付晓长相清秀又多才多艺,那把吉他和好嗓子一亮出来,就马上俘获女孩子们欢心了。至于龚政,他的颜值放在那里,坐在那里一动不动都有女孩子过来搭讪要微信。

当有女生过来冲他要微信时,路依航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毕竟和那两位文艺男神相比,路依航对自己的吸引力就没那么肯定了,虽然他以前也觉得自己很帅,但现在觉得得分和谁比;他觉得自己没有龚政和付晓的那种才华,就以为女孩子们都是冲龚政和付晓来的。其实他这一类型的长相即使放在付晓和龚政身边,在女孩子眼里心里也是相当有市场,只是他自己没感觉到。

加了两三个漂亮女生的微信后,依航回头看到龚政身边围了好几个美女,但龚政并没有表现出高兴的样子。他走到龚政身边,只听到龚政平淡地对几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生说:“对不起,我不加陌生人的微信。”

几个女孩儿十分失望、受挫离开后,路依航不由得对龚政慨叹说:“帅哥你太受欢迎了,那么多美女抢着和你做朋友,你怎么也没个笑脸,一点都不上心,居然还拒绝人家?!”

龚政说:“我对这种加微信的事没兴趣。”

路依航恍然大悟道:“帅哥,肯定是有太多美女主动找你,你看过太多美女,都麻木了!还是说……你有女朋友了?!”

“我没有女朋友。”龚政说。

“啊?怎么可能?!”

“没有就是没有,八卦,吃你的羊肉串吧!”龚政将一个羊肉串塞到他嘴里才堵住他东问西问的嘴。

知道龚政没有女朋友后,路依航的心就放下了。龚政没有女朋友,不像陈冬要陪女友,那他就可以经常找龚政玩了。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