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drdr

您已进入该作者射程内,一周至少两更,随机掉落更多更新

© Bluedrdr
Powered by LOFTER

【拔杯】【中秋贺文】中华料理哲学之老干妈的诱惑

第一次写贺文,轻喷。

--------------------------正文--------------------------------

 门被敲响了。

他打开门,是汉尼拔。

“威尔,我给你做了晚餐。”汉尼拔那低沉磁性却略带沙哑的嗓音摩挲着威尔的耳朵。他一手抱着一支香槟,一手提着食盒,期待着与他的小猫鼬共进一个只有他们的温馨晚餐。

“我已经吃了晚餐。”威尔把他让进家门。

“你已经吃了?”汉尼拔难得一见地露出略微惊讶的表情,尽管他只是脸上的肌肉更硬直了一些而已。

“是的。”威尔笑道,让他看到自己的餐桌。

餐桌上面有着一罐在汉尼拔眼中看来是廉价红色包装的简易玻璃酱料。

“你想像不到我找到了什么。”威尔那双柔润的眼睛笑意盈盈地看着汉尼拔,“你不用再花那么多时间为我做饭了。”

对于具有英国血统根本不会做饭不懂美食为何物、只知道鱼和薯片和其它黑暗料理、品味奇差、不懂自己为他动手做羹汤是怎样一种浪漫情趣的威尔,汉尼拔不动声色地将心中的酸楚和怒意都压下心底。

对于这位天赋异禀却软萌傻宅到极点的可人儿,追求起来没有任何难度也是一种令人难受至极的经验。

“为你做羹汤是我的乐趣——”汉尼拔说,“你找到了什么?”

“中国留学生的神酱——老干妈风味精制牛肉末豆豉油辣椒酱。”威尔带着眼镜认真地用着刻苦练习了几十遍的中文说道。

“它能把所有菜都变成神奇的美味!”威尔开心得好比哥伦布刚发现新大陆,“It's so hot!*

威尔拉着汉尼拔坐到自己的餐桌前,汉尼拔看着被威尔扫光的三个菜碟,宠溺而包容地笑着,在威尔的推荐下尝了一口威尔式的中英合璧式黑暗料理。

 

隔了一天,当地报纸报道了一条消息,经营华人超市的华人老板无故失踪,据称是欠债跑路。唐人街的事,不在管辖范围内。威尔一边看着那家华人超市关门封店,不知道是一边为那位给他推荐了老干妈风味精制牛肉末豆豉油辣椒酱的好心华人老板叹息, 还是在为买不到老干妈风味精制牛肉末豆豉油辣椒酱而叹息。

 

再翌日,汉尼拔又提着食盒为威尔上门送餐来了。

 

大千世界无其不有,有时,你都想不到自己的情敌居然会是一瓶辣酱。

不过,我们无所不能超凡入胜的汉尼拔 莱克特博士又一次机警而巧妙地处理了情敌危机。

成为一个头盖骨的华人老板不禁在流理台上独自哭泣,不明白为何自己对于一个不会做菜的小伙子的无心善意竟会使自己最终成为莱克特博士的盘中食材。

 ---------------------------------------------------------------

注:hot——取双关意,“热、辣”与“炙手可热”。

以上情节纯属***,这的确是一个硬憋出来的文,不好吃也不美味,并且写完了以后才发现和中秋主题没有一丝关系,只能说总算和中华文化扯上了一点关系(你是认真的吗作者),厚着脸皮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